close
100.09.17  我承認我是想吃烤肉!! XD 
 
寫作是一種習慣,脫稿太久有時候會失去一種fu~
都在想下一次跳海的時間,才赫然發現,唉唷~ 上次的沒寫!! 
 
正文開始開始開始.....
 
 
036 海洋清潔日
  
 

闊別許久的出水口左右側我又來了,整個暑假幾乎都是在離島潛游...

撇開所有大小雜事,就是要去潛水~~~ 
不過出師不利,預定出發的當晚,照例又是忙到剉賽~
本來要搭上+0愛的小車,居然等一台刀等到花兒也謝了~~ @@"
還讓+0等我等到八點才出發~ 真不好意思哩!! 

 後來終於在
十一點坐上客運,到達恆春時候兩點,
一下車七暈八素,蛇行走路活像喝醉酒的人... 
隔天一早起床,鬧熱滾滾,好多好多好多人阿~~ 
果然是海洋清潔日的規模!!!

首先來分享一下海清日專輯,由愛琳大師剪接完成~ 
一整個海清日的故事就差不多是這樣了!!!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v=288365254523944

喂~~~ 麥鬧阿,有誠意點!!!  

因為人太多,所以我就被稀釋在相片中了~~ 
居然忘記拍招牌的沒睡飽開場照片!!  
真的,現在我需要買一台海底相機來紀錄一下好玩的咚咚了~ 
請大家勉強看看由各處收集來的相片~ (感謝柏鋒跟台潛的相片 ^^ )

這其實是上岸的照片了~ 
請容許我將我們小隊命名為沙塵暴小隊~~ 哈哈~~

大家組好裝備,兩人一組一個洋蔥袋,就噗通噗通下水囉~~ 
地點: 出水口左側   
 
 
 

 

  
  
 

本次潛伴是闊別多年後終於在小琉球相認的琇婷~
本組教練,阿琮帶隊,好久沒一起潛水的柏鋒押隊,書瑜是小幫手~   
 

下水之後,很努力找著傳說中的垃圾要收集,但是... 沒有看見幾個垃圾ㄝ~
直到阿琮示範了拉起纏繞在珊瑚上的魚線,這才曉得原來這些是目標 XD

於是本小隊就努力的搜索著這些難搞的小東西,
必須在珊瑚旁邊盤旋許久,才能儘量不把珊瑚弄斷的拉掉釣魚線~
說到要盤旋,功力不強的我們馬上就飄出菜味,
平均停留半分鐘,就可以把能見度從八米變成8mm,連洋蔥袋的開口都看不見了!!
解決方法就是往前游兩三公尺,然後再弄濁,哈哈~
於是我們就像狂風掃過,路過的地方都如同沙塵暴過境一樣~~~
自己都被自己製造的沙塵暴給搞迷糊了~~
一度遇到別的小隊要跟人家走了說,忽然... 我的蛙鞋自己一直往後抽動!!!
才看見一道銳利的目光從後方射來,是壓隊的柏鋒,
用眼神+堅定的手勢警告我不可以跟別人跑 ...   氣勢好驚人!! 

(其實他只是比比該前進的方向,但是眼神有銳利到~ 還是我自己心虛了~)
 
其實左側水底的垃圾好像不多,不知道是被水流帶走了還是大家都減少亂丟垃圾了~
上岸大家又持續著檢岸上垃圾,大部分是透明吸管跟瓶蓋,小東西藏在植物叢間~
撿到的垃圾除了一個壯丁合力拆掉的不明帳篷以外,都是繩子啦小東西居多~
^^ 我想大家的海洋保育跟海灘環保概念應該是有漸漸地變好唷!! 讚~
  
 

結束後要拍些活動照片給贊助廠商~
加入Suunto D4小組,雖然我還沒把這利害的電腦表搞懂,
但帶著電腦錶下水就有一種有戴有保佑的fu~~ 哈哈~~ 

  

   


早上淨灘以後,大家就一同享用了超超超大鍋海鮮粥,
製造沙塵暴耗費我很多力氣,所以我就吃了兩大碗公~ XD
中午奪得大家都想躺一下的沙發區睡了一下... @@" 還是很睏!! 

 
037 我好像突然懂了出水口右側~

我個人覺得愛睏的時候,整個動作都很龜蛇... 
不知為何地很緩慢組裝備,移動,下水... 

出水口右側,就是很多老朋友,那幾窩固定看到的小丑魚,就是在那~
而且有一隻大隻的超兇猛的攻擊,如果我不是戴手套,手指頭應該沒了吧! 


可惜下這支沒再帶洋蔥袋來,右側有比較多我矇霧的雙眼也可輕易辨識出的垃圾...
寶特瓶塑膠袋之類的!! 後來上岸,Ronald 撿了一大袋還撿不完...下次我們可以清右側嗎?! 
  

這一支的潛伴又是好久不見的阿琇,我們也是在右側認識的阿!! ^^b
中途的時候,季小璉的小隊與我們小隊交錯,阿琇一見到季璉就跟著她游走了~   
游得挺快的...當我要招換她的時候,就只剩蛙鞋在我面前了~
現學現賣,馬上使出柏鋒早上表演得水鬼抓蛙鞋招用力抓住扯一扯...
再用堅定的手勢比出方向~~ 哈哈~~ 不過我有記得把眼神放軟,沒有用鷹一般銳利的眼神!! 
嘿嘿~~

沒想到我也有背小支氣瓶出水面可以剩70bar的這一天~ 得意了一下~~ 
不過沒睡飽,一出水面頭大痛,鬢邊摔摔叫~

所以烤肉前我都呈現癡呆狀,我決定以後沒睡飽不要下水好了 (那恐怕沒有機會下水!? 哈~)
只除了在吃特地跑去恆春買的香雞排的時候比較清醒~

(這要特別感謝和倫在我們去買雞排+飲料 --> 回程的時候差點沒拿雞排就走了 XD )
 
 
~~~ 晚間特別活動 ~~~ 烤肉+抽獎 ~~~

烤肉是我最有熱血的活動了,不過今天不知為何意興闌珊~~
蔬菜怎麼包的然後包了多少包我也沒印象,
我想當時我應該處在一種半行屍走肉狀態!  
 

如果當天有人跟我講話,我沒什麼回應或雞同鴨講,請原諒我!! 因為處於休眠省電狀態~ 呵~  
我唯一的活動就是看到什麼烤熟了就拿起來吃!! 
烤蚵仔超好吃~~ 照燒雞腿排也超讚(阿琇你醃料醃得好好喔~~)
另外還有默默發現,在烤肉的都是男生,連在廚房炸東西給大家享用的阿賢大師也是男生...
真是太貼心了,以後也請繼續保持!! 哈哈~~ 這樣妹仔就會越來越多了~~ 

 
接下來的抽獎,教練們把抽獎搞得很high~~~  笑到肚子痛~~~ 
除了推薦護髮帶的對答之外,外國小咩咩把最大獎電腦錶抽給自己的老爸又是另一個高潮~ 
但最驚人的還是琦恩為嵐嵐準備的慶生大驚喜,砸下重本... 來顆Tiffany diamond ring 
當觀眾的我們也看得很high~~ 兩位要一直這麼幸福唷!!   
 
 

我抽到了一個我也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 跟一張墾丁海底生態介紹DVD... 
雖然並沒有特別想要什麼,但是抽到獎還是很開心吶!
畢竟從小到大,好像也沒抽中過什麼獎!! XD 有抽到就算很厲害了~~
 
接著的互塗奶油活動,為敝人感到最害怕的活動,
在看到那超級蛋大蛋糕的時候我就有不妙的預感,所以就默默地躲在廁所洗澡!! 哈哈~
給我逃過一劫....  

只記得最後乾了一杯+0 製作的Tequila~ 老實說很順口很好喝 XD 沒有很嗆!!   
就在這一杯Tequila中畫下這次潛旅的句點,
聽說阿琇最後乾了那杯蟲~  有你的!! 
 
 
2011海洋清潔日完美ending~  人海把我們撿的垃圾都淹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