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也沒有很愛洗盤子,忙起來的時候也會只煮一盤麵!!
還是最應該感謝我阿母,給我弄很多半成品~
大部分的時候我都是把東西全部丟在一起弄熟就可以了~

像是以前住外面最愛買一盤魯味,
自己煮也是可以來個一大盤!! 哇哈哈~~
我也有自備科學麵,好吃ㄟ  ^^b
不過菠菜梗要煮久一點,因為滷汁不夠多煮不夠久,草味很重... 
還有家裡搜括來的鵝肉酸菜湯~
  
 


  

斷糧時候,突然出現的ㄆㄨㄣ組合...
我再也不要相信什麼濃湯包,難喝到爆炸.... 
咖哩調味包+陽春麵.... 還可以吃!
  
 
 

 

以前開刀開很晚,累到爆的時候,就會想要吃三媽臭臭鍋的泡菜鍋...
(係低,我超愛吃火鍋,不論春夏秋冬~~~) 
新買了一罐泡菜,亂煮一番,突然煮出比三媽臭臭鍋還好吃的泡菜鍋~ 
唉唷~~ 太好吃了!!! 灑花~~~~ 灑蔥花好了!!!
我歸究的原因是,不知為何想要加點醬油又加一點米酒,然後它就口味升級了~
可能是醬油比較甘甜,整個湯頭又辣又香,鹹鹹又甜甜... 
但是烏龍麵一包太多了,吃得我滿到喉嚨口了!!! 

 


因為泡菜鍋太好吃,於是就瘋狂吃,泡菜冬粉,泡菜科學麵,泡菜烏龍麵...
懶惰的時候就來一盤炒飯... 還挺方便!!
最近阿母買了一個新奇的東西,叫作調理棒,看起來有點像打蛋機的棒子~
可以拿來打果汁,打得粉綿密.... XD  比起燦坤送的兩光果汁機優太多了...
不過打一杯梨子奇異果汁,光在那邊把水果切丁,然後打成汁...
泡菜鍋都煮好了在等著我吃了~ @@" 
打果汁是一種有閒情逸致才能進行的活動!!   
 
  
 

 
  

 
有時成功,有時也會大失敗~~~
你猜得出來本餐最好吃的東西是什麼嗎?!?!!? 
居然是煮得快爛掉的秋葵....   

因為懶惰,沒有算時間,義大利麵一整個硬得根像皮筋一樣... 失敗!!
而且鍋子不夠深,一開始麵條在鍋緣就"糙火搭" 了...

又是偷懶就把蒜片,磨菇跟香腸一起煎,最後只剩下香腸可以辨識~
其它都變成了小炭片!! 噗~~  失敗!!

起司蛋是還好,只不過沒洗鍋子帶了一點磨菇炭跟蒜片炭的炭焦味~
儘管失敗,但我還是嗑光光了!!! 
所以是,因為累死了又餓死了,趕時間煮一個大失敗的咚咚來毒死自己就對了!! 

 
 
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爬起來... 
硬是要一直煮義大利麵~~
還趁喝喜酒跟開義大利麵店的taco討教兩招~
總之就是水開加鹽煮到熟就對了... 無法判別熟了沒就是一直偷撈起來試吃 XD
  

加上IKEA肉丸子的加持,好像就變得有模有樣!! 阿哈哈哈~
也是有成功的一天....
不過不要問我義大利麵醬怎麼煮,我只喜歡吃蒜頭橄欖油拌過的義大利麵...  
 
 

至於那個肉丸子的醬,IKEA也有賣,依照標示煮好大概可以吃個三四次!! 
(不過那個醬冷掉會變布丁狀,疑似壞掉,令我有點害怕!!)
  
 

 

某天發現,蔬菜堆裡居然有一把蘆筍... 趕快拿出來吃掉!!
海鮮也冰太久了,一起煮來吃掉...
把蘆筍切成小圓丁丁,還蠻有氣質的 (什麼形容詞阿~~)
經過數天義大利麵試吃,終於成功了!!!
不過這盤要炒過比較好吃~~  

 
鹽水煮義大利麵`, 熟了撈起先拌一些橄欖油 -->  鹽水續煮蘆筍水滾撈起~ 
起油鍋,蒜頭爆香以後,海鮮丟入炒炒 --> 快熟的時候把麵跟蘆筍丟入拌一拌~

(我想有辣椒跟一點點米酒,好像會更好吃...忘記加...)

到此又可以呼籲人妻小寶,義大利麵可以成為你的好朋友...
我想應當比炒飯簡單!!! XD
  
  
 
 

 

最後是一個看起來跟吃起來都不一樣的一餐!! 
雖然我還蠻愛吃魚,但是不太會煮魚... 
魚腥味令人十分恐懼,用鹽醃過以後,還是深怕煎好魚會很腥
所以就把薑片全部貼在魚身上跟著一起煎...
有趣的是,薑片煎久了不會像蒜頭一樣變成小黑炭,只是會變成一片乾草樣...

味道就全部吸道魚肉裡去了!!! 意外的超好吃阿~~~ 
這隻魚應該價值不斐... 阿母真是下重本...

 
本來是要吃乾煎的... 可是亂炒筊白筍跟磨菇,不知為何超想吃醬油~
又一時失手倒太多,就乾脆煮起紅燒... XD 
但事實證明,不需要多此一舉... 因為醬汁跟魚的味道各走各的路阿~~ 哈哈~

本日另一失敗就是因為懶惰,所以把燙過的花椰菜放進肉燥,
跟著煮飯的電子鍋蒸熱..... 整好以後出水,外加菜味很重..

就像小時候帶鐵便當盒到學校蒸飯那種蔬菜走味的味道~~
該說是懷舊口味嗎!!?? XD 總之,把好好的兩樣菜搞砸的,也是蠻不簡單的!! 
  
 
 


  

於是本次廚房實驗日記的結論就是,
基於懶惰而省略或加速的步驟...就是會換來失敗或難吃的結果!!
阿基師是有教偷呷步,但是沒有教可以偷呷好幾步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