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5.15  內心戲好多!!! 

雙峰藍洞也聽說是一個很厲害的潛點,最重要的是要來看可愛的豆丁海馬!! ^^
在停船的時候,熱血沸騰的阿琮還以季小璉心目中的金城武之姿表演從船頂跳水~ 
哈哈哈~~ 還蠻有娛樂效果的!!! 如果來個前空翻或後空翻應該會更帥~~ 

不過一開始就聽說有流,我本來還以為大概就是合界那個樣子~
CEO琦瀛作簡報時,我有聽出他十分強調
 1. 一定要抓緊繩子,被流走海上漂流時間30分鐘起跳!!!
 2. 不要作些菜鳥會作的事情....等等
 3. 路線講解 --> 沒來過,不很了解!!!

 4. 觀察重點講解!!! 豆丁海馬,很多魚在大流中交配...放蛋(國台語夾雜... 呵... 有笑點!!) 
 
一下水就開始不受控制了啦,海表面流真的超大超大,也只能死命抓著繩子~ 
幸好到某個深度就比較平靜一點!!!
然後我就開始產生幻聽了...
電腦表一直逼逼叫的聲音,已經在水面休息的時候發現,是亂按調到自由潛水模式了...  
琦恩就把阿琮的錶拔來跟我的交換  
  謝謝啦~~ 可惜後來很忙都沒空看那個錶!!! 
沒了電腦錶逼逼聲,卻開始一直聽到叮叮聲,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
還有人講話的聲音 (這幻聽真的很嚴重~ )
不是應該只有氣泡呼嚕呼嚕的聲音嗎?!  還是流很大的時候會有很多聲音!?
一路的叮叮聲,就陪伴我到了豆丁海馬的地方~~~
  
 
 
 
 

照片看起來肥嘟嘟,可是現場的豆丁海馬真的太挑戰我的眼力了!!
牠真的只有一顆豆子那磨大... 又跟背景一樣顏色,我覺得我需要一點幼齒的補一下目周~ 哈哈~ 




其實我很想多看一點時間,但是我腦袋裡的幻聽叮叮聲越響越急促,一直叮一直叮... 
越來越大聲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
我終於發現是後方有一個瘦弱的身形瘋狂地搖著叮叮棒在召喚open water學員們回來看豆丁~~ 
叮得我都煩躁起來了,麥擱叮阿!!!!  第一次覺得叮叮棒是個可怕的東西~~~ 

(後來據季璉講解,叮叮聲的快慢也可以判別是誰在搖叮叮棒!!! 
 喔~ 難怪CEO昨晚很快就承認說他是不是在水底下躁鬱症又發作  XD)
 
為了逃離叮叮聲,只好趕快離開小豆丁海馬!!! 去鑽那個CEO說的菜鳥不要亂鑽的岩洞~
所有CEO說的菜鳥會作的事情我都作了,包括連著氣瓶卡在岩縫中進退不得~
本來想要用手指頭輕輕推輕巧地滑過山洞的,看來事情不是我想像中的這麼容易
因為進退兩難就不小心亂踢了一下,然後揚砂把一整個小岩洞弄得霧濛濛!! 

哈哈哈~~~ 過岩洞以後我還有看一下,一片霧濛濛沒錯~ 
後來肖君羊也嚴正的指導我們不要在岩洞裡亂踢  XD  

你知道的,菜鳥有時候就是不受控制咩!!  下次我再努力看看不要亂踢~~~

經過了岩洞,就開始對抗海流大作戰~ 
一游出岩縫,都還沒來的及看路,超強水流就往反方向把我拖走了~ 

幸好貝大哥把我抓回來固定在礁石上,然後我看到阿定也被往後流,
還熱心地把她也抓回來固定在礁石上,後來才知道人家阿定腿力比我強多了  XD 
就在用手抓著石縫前進的時候,感覺貝大哥好像在思考要往哪邊去,
就趁機跟路邊的小丑魚玩了一下順便喘口氣~
沒想到.....貝大哥就消失在我的視線裡了,嗚嗚~~~ 貝大哥你怎麼就這樣拋下我們!?!?!?  
沒關係,還有文宏大哥~ 趕快回頭找一下,有的,就在上方抓著阿琇~ 
趕快往前叫阿定跟著文宏大哥,
沒想到....叫完阿定,文宏大哥也消失在視線裡了!!!
那ㄟ安呢~~~ 礁石擋住視線了,而且我怎麼覺得流越來越強阿~ 
強到巴在礁石上也快要被流走!!! 
等我好好巴在礁石上,只剩下我跟阿定還有跟著君羊也跟丟的哲逸面面相覷~
實在很喘,看一下殘壓只有80bar,開始有點緊張~~
 (其實不知道已經回到下潛繩附近了,這樣的殘壓還措措有餘~)

哲逸看著我看氣壓計,也跟著瞧了一下,只剩60bar~~ 
喔喔~~ 我本來還想要靠你一下的哩!!! 

兩個人看來看去,真慘,你不懂我,我也不懂你ㄟ...怎辦!!! 
阿定很鎮定的一動也不動的在旁邊~~~  

看到哲逸一直給我比兩個讚,是說要往上游的意思囉!?!??!! 
好吧~ 反正也沒別的idea...

就像個蜘蛛人一樣抓著礁石往上爬~~ 
終於探出頭看到有人趴在礁石上,喔~ 那是這邊沒錯!!!
流大到不行阿~~~~~~~
所以我就hold住了感覺很安全的礁石~ 然後用力一蹬要爬到這個礁石頂~
不過這塊礁石很不給面子的就剝落了!!! 
當下我心裡想  我。完。蛋。了。。。。。。。

流馬上就把我流走了,不給我第二抓的機會~  嗚嗚~~~ 
剛剛有偷偷給BC充了兩下氣,是不是要快洩氣一下減低浮力 (忙~)
一時還找不到洩氣閥,肖君羊有說緊急時要用快洩 (忙忙忙~)  還是找不到~~~
喔喔,季璉有給我一個探棒,趕快拿來鏟地上 (D型扣環生鏽了拔不起來,唉唷,好忙好忙~)  

好緊張,都憋氣忘記呼吸了,呼吸呼吸~~~ (喘喘喘喘喘....)
那只能土法煉鋼,目標礁石頂,我踢水我踢我踢我踢踢踢~~   
沒用!!!! 紋風不動~~ 還有點往後嚕~~~  
 
 
 

貝大哥也有交代,有流的時候就手腳並用~~~ 好啦!! 那就踢水加划水好了~~ (真是忙死我了!!!)
但是.... 我還是被流帶走了~~~  我沒步了!!!!
救狼喔!!! 我不想要在海面漂流曬成魚乾~~~~
正在我烏龜式瘋狂划水的時候,突然有一股強勁的力道像拔蘿蔔一樣把我從水流中拔起~
咦!!!! 回頭一看, 是文宏大哥,他的眼睛裡寫著"安全"兩個大字
喔喔~~~  一瞬間,啥咪緊張都沒了!!!! 安全抵達下潛繩~~ Safe!!!!

大哥,偶愛你!!!  
 
不好意思,恩人你的照片露點了~~ 


沒想到經過一番瞎忙,氣壓還有70bar,還可以玩耍一下!!! 
努力抓著下潛繩停留,還嚐試著欣賞一下CEO說的很多魚擠在一起,
然後突然就會有兩條魚衝上去"放蛋"  XD   還蠻妙的!!!

不過流實在太大了,就一直把我拖回水面,我整個人是頭下腳上嚕著下潛繩出水面的~ 
唉唷!! 好不優美~~  我的衣服都嚕出痕跡了~~ 

經過這一番掙扎,又有全身要解體的感覺了!!!  

ps. 幻聽到的人講話的聲音後來證實是文宏大哥在跟阿琇講話,一直講ㄟ..聽說還有哈哈笑!!
     這麼厲害,佩服佩服~~~ 

 
最終又要來個大合照!!! 
太陽太強大了,比基尼還是穿裡面就好~~
一定是我在船頭吹風看風景太久了,
結果回家嘴唇就率先脫了兩層皮,臉又紅通通了!!!
但是好開心阿~~~   
 

  

 

真喜歡這種充滿刺激挑戰與趣味的生活!!!
充滿矛盾的是,在水裡又可以放得很空~ 
那ㄟ佳讚!!!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