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9 廚房實驗日記變月記!! 

可以煮飯給自己跟別人吃,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那代表不錯優閒吶!! 

~斷糧&斷炊近兩週的心得~ 
 

晚餐 part I 
 
 菜單: 紅蘿蔔炒蛋 + 泡菜豆腐 + 芹菜豆皮海鮮小炒 + 麻油雞湯 
 附餐: 蘋果一顆 + 檸檬青一杯


今天由於太過好吃,所以前三名都不分軒輊~
第一名是芹菜豆皮海鮮小炒~
豆皮真是一個萬用的東東,炒完簡直就是人間美味!!
只要起油鍋+蒜頭,不分青紅皂白的把所有東西丟進去炒熟前嗆點米酒在鍋邊,就完成了!!
因為都是快熟的東東,可以最後再準備這盤!! 
可惜沒有辣椒是一點小小遺憾!! 

今天第二名是麻油雞鍋,完全是阿母煮的麻油雞加上梨山高麗菜燉煮而成!!
煮飯煮多久就燉多久,湯汁濃稠到不行,喝光光的結果就是飽到站不起來!! XD  
 
 
 

 
今日第三名,也可以榮獲今日我最驚奇莫過於"紅蘿蔔"
因為本人沒有剉籤的器具,以至於一整根紅蘿蔔就在冰箱備冰了兩星期~
紅蘿蔔他本人生氣蓬勃,這一天想到打開來一看的時候他就已經"整株"發芽~~
真的一整根上上下下充滿了芽!!! 
只聽說過馬鈴薯發芽有毒,紅蘿蔔應該還好吧 XD
所以我就奮力的削皮跟切絲~~ 以後不要買這種"搞剛"的菜給我阿,不然請給我一個剉籤板!! 
當我切完半根紅蘿蔔的時候,就已經堆積成山了 @@~ 太多了~~  
 
 
 

接著,紅蘿蔔炒蛋根本就是個我跟他不熟的東東,
我只記得阿基師說一定要用油把紅蘿蔔營養逼出!! XD

然後我放了比平常多三倍的油,瞬間都被堆積如山的紅蘿蔔絲吸乾了,真驚人~
於是就一邊炒一邊加油,直到我覺得有多一點點油在鍋邊,炒紅蘿蔔也變成炸紅蘿蔔了!! 
問題是,蛋該什麼時候加入好哩!? 

 
答: 因為怕紅蘿蔔很難入位所以炒之前醃了一下,再加上幾乎是用炸的,所以紅蘿蔔水份都乾了~
     炸紅蘿蔔非常美味,不需要加蛋來攪局了,加了蛋並不會比直接吃來的美味!! 
     這是今天亂煮的最大收穫~
     紅蘿蔔,以後也可以出現在菜單了!! 
 
沒想到以為應該最好吃的泡菜豆腐,卻只能拿最後一名,
因為...豆腐沒有入味!!!
所以下次要煮之前,要好好跟阿基師DVD討教一下了!!!  
 
今天心得,菜很多的時候,千萬不要吃兩碗飯!! 
  


 
偶而就吃吃簡單的東東~
一個人吃其實這樣就飽了!! 
 
1. 麻醬乾麵 + 蛤蜊炒絲瓜
2. 三鮮湯麵
3. 蛤蜊絲瓜竹筍粥 --> 太多菜了...  吃完很空虛~

 

  


晚餐part II

菜單:  磨菇青江菜飯 + 煎土魠魚 + 涼拌綠竹筍 + 蛤蜊炒絲瓜

附餐:  甜瓜兩顆 


今日心得,用青江菜炒飯可以快速的消耗討厭的青江菜!! XD
一點點嗆的青江菜,加上炒過的蒜末跟磨菇,因為青江菜會出水,成品有一點點燉飯的fu~  

  




晚餐 part III
 
菜單: 鹹蛋苦瓜 + 肉燥滷豆乾 + 樹子蒸香魚 + 醃竹筍 + 高麗菜湯
附餐: 蘋果一顆
  
 

鹹蛋苦瓜,又在阿基師DVD的調教下,大成功,好好吃阿~~ 灑花!!
--> 阿基師小撇步 蛋黃跟蛋白要分開,
     蛋黃要跟油溶成一體煮到冒泡再丟入已經燙過的苦瓜片

     起鍋前再加蛋白~  不用加鹽!! 
     這樣子蛋黃惠整個包覆在苦瓜片上,每一口都吃得到~ ^^

 
雖然好好吃,但對於當時剛換過牙齒矯正橡皮筋的時刻,堅硬的山苦瓜真是讓我咬到頭痛!!
(在本盤還可以看到,前幾天用不完的紅蘿蔔偷偷出現當配角!!)  

 
 

  
 

 
很多個一盤搞定一餐~
1. 麻醬麵 + 貢丸湯 (對於硬要把小白菜從湯裡撈起來擺盤,嗯~ 看起來真的比較好吃!)
2. 榨菜肉絲毛豆炒飯  (完全是有甚麼料炒什麼) 
3. 又見磨菇青江菜炒飯,加入德國香腸後level整個提升~ 
    我只能說,它們都是好朋友,口味超搭!!! 蒜末加多一點超讚!!
4. 剩菜組合盤!! 那個吐司又被烤焦了~
  
 
 


 
不很餓晚餐 part IV

菜單: 烏魚子半片 + 蒜炒磨菇 + 炸紅蘿蔔絲 + 豆瓣醬毛豆炒飯 + 一口香腸炒高麗菜

附餐: 台啤一瓶 (苦苦~~ 還是海尼根好喝一點!!)

心得:
首次煎烏魚子,太熟有點失敗~  但還是很不錯!! 
豆瓣醬炒過一整個爆香又下飯 (阿你不是炒在飯裡嗎?!) 
從這次以後我就瘋狂的用豆瓣醬炒飯~哈哈~ 

and 煎香腸容不下一滴水,連鍋蓋的蒸氣凝結水滴也讓鍋裡像爆炸一樣亂噴,太可怕了~~
因為怕被油噴到而蓋鍋蓋,而引起更厲害的油爆...真是無言....
 

  
 
 
 

斷糧的時候寫著食物的記錄,讓人好餓阿!!!!
是該回家補貨的時候了~~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