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8.11  不變才會讓我感到恐慌!! 

天生漂泊,一年搬一次家的我,又搬家了!! 
這次是剛好因緣際會有個工作機會,來到義大醫院,
懶惰的我依舊只想住在離醫院10分鐘左右的地方,
所以就搬到宿舍來了!! 

為了符合可以開伙,一個人住,有陽台,可以招待酒肉朋友...的條件~
單身宿舍顯然不符需求,所以在新老闆的加持下住進了有眷宿舍!!
老闆,感蝦哩啦!! 

有眷宿舍就都這麼大,不是我故意要挑很大的地方住~ 
三房兩廳 + 儲藏室 + 三陽台 


玄關+ 鞋櫃!! 
右邊的門是去後陽台~ 
還有貼心霧面玻璃屏風隔離一下大門對廚房門的尷尬~  
 
 
 
餐廳
硬是買了一套實木編雙色藤,峇里島風格的餐桌椅,在家也要有度假的感覺! 
應該是相機有廣角的關係,我覺得我擺了餐桌以後,
這已經算是家裡比較不空曠的一角了!!  

據說這餐桌剛好是麻將桌的大小,不過我不打麻將~ :P 
旁邊的壁櫃也多到我怕我找不到東西~
   

 

自認為很有fu的餐桌擺飾!! 
跟藤椅很搭喔,但這是非洲來的 ^^ 
伯母來參觀的時候還很可愛的說,阿買桌子送這些可愛的河馬喔!? XD  

那朋友送的小禮物啦~~~  
 


把東西收好以後,客廳空空如也~
陽台超大,下午斜照的太陽可以曬棉被!!  
目前不打算布置客廳,想來玩的人可以自攜草蓆在這打牌之類的~ 
喔~ 撲克牌我有可以不用自己帶,哈哈~~ 
  
  
 

 

後陽台
對面都是單身宿舍,所以陽台就一小格一小格~
我的新Toshiba洗衣機和阿母幫它作的超可愛衣服!!! 
還買不到我心儀的曬衣架,姑且拿萬用組合棒湊和著用!!   

這新洗衣機超好用,不用放太多洗衣精,洗得乾乾淨淨!! 
  

 
 
廚房
除了衣櫃以外覺得不那麼空虛的另一區域~
那些鍋碗瓢盆都是我原本就有的,從小套房搬出來讓它們有發揮的空間!!
唯一的缺點是烘碗機我居然要墊腳才能方便拿東西~~ 櫃子當然也是!! 
是住在這邊的人都180cm嗎!!??  
  
 

  


通往房間的長走廊~~
 


外頭公用的衛浴 (要跟誰公用,還不是自己用!!)
只能說,那個洗手檯面那麼大是要!?!? 
乾濕分離是一定要的,可惜淋浴間有點會積水,水垢洗不掉!   

 
  
 
 


書房
這是最小的房間了, 裡頭也有放床架跟衣櫃,充當書房用!!
雜物太多了,非得另一間書房,這樣也可以專心工作不會一直想去床上睡!! 
 (專心上網玩耍?!? )
把簡單的床墊放這邊~ 
 

客人來就睡這吧!! 小小間冷氣也涼得比較快~
普通時候也可以在這邊睡午覺  XD 
 (最好是還有空睡午覺 :P)
  

  
 


書房另一邊,應該是給放電視的小茶几,
也算提供了一個乾淨的桌面,可以念念書之類的!! 
不然放電腦的桌面總是堆滿的東西,大概也沒可以放書的地方~ 



客房~
一整個空曠的不知道要作甚麼!! 
客房裡除了有窗,書桌,衣櫃,居然也有含大鏡子的梳妝台~   

除了沒有椅子以外!!  (整個房子是沒有椅子的唷~~~ 也因此我罰站了很多天!!)

 

客房另一面~ 
這邊是早上會斜曬到的,所以下午回家時這間最涼!!
阿姐說這間有點陰涼,她不喜歡!!!  
  
 

  
 
 

將將將將~
主臥登場!!!
主臥有一個自己的小陽台,可是用間距很大的欄杆圍,讓人有要掉下去的fu~ 
而且13樓風很大,站在那邊怕高的人應該會腳軟~ 
阿母說她光看人站在那邊就"腳底癢癢~~"  


那個King size的床放在裡頭感覺很像玩具!! 
床墊一整個大的超乎我的想像,上頭加了記憶床墊以後,原本的床單根本就太小了~ 
只好罩著附贈的保潔墊先睡~~ XD 
 

 


主臥另一面,也有作電視牆!!!  可惜我並沒有要買電視!! 
梳妝台不錯,可惜抽屜太淺~ 有點中看不中用!! 而且光線怪怪地~ 
打黃燈看起來人都一直臉色發黑!!  

剛開始睡,感覺自己離牆壁很遠,有點不太適應  XD 
原本打算放在客廳運動的瑜珈墊也乾脆挪進來~ 
  
 
  

  
 


主臥衛浴出來有個更衣室!! 
當然是沒有擺滿,如果擺滿了,我想以後要搬家就慘了!! 
   



主臥的衛浴跟外頭得一模一樣~
只是多了一面鏡子?! (要那麼多鏡子是要!?)
還有擺滿我的東東~~
居然沒有浴缸!! 可能很難維護吧!!  
可取的是主臥的衛浴似乎有乾燥除濕作用的抽風機~
倒是不會讓更衣室的濕氣過重!!  

  
 



大致上新家就是這樣了!!! 
有很多房間跟陽台的第一面臨問題就是,要很多垃圾桶跟踏腳墊~ 
連陽台的拖鞋也要三雙~~ 就把舊鞋拿來放陽台穿了!!! 
依房間佈置的情況,發現只要有關"吃的""睡的"都是必須要即時入手的
吃得慣跟睡得好還是最基本的需求阿!!!!  
  
 

新醫院跟新生活,最有趣的是第一天拿到公務手機的時候
發現跟舊醫院的手機一樣  XD 之前一直deny不想了解這手機,也不得不弄懂它了!! 
不過除了接電話,建立鈴聲,也只多學會了如何編連絡簿可以方便打電話跟換手機桌布~ XD 

一切都在適應中!!!  
這個屋子除了衛浴沒有浴缸跟下午時分工廠廢氣飄來有點難以招架以外,都令人很滿意!! 
最困難的就是打掃了~
住廣闊的地方,才會讓人心寬廣起來地呀~ 
只不過住慣了大屋子,由奢入儉難,以後要是萬一房子太小又要覺得被關住了!!   


接著去探索過義大世界遊樂區再來跟大家報告!!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