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7.10 

030  小琉球 --- 鰻魚餵食區
 
哇哈哈~~~ 今天起床偷喝了一杯拿鐵咖啡,精神飽滿哇!! ^^

第一支來到小琉球餵魚區~~~
每次剛下潛的時候, 阿貴教練就會浮在離海底半米處不動~~
看得我好生羨慕... 還偷偷地練一下... 我有一滴滴領會中性浮力的感覺了~

在岸上的時候常常旁聽一下琦恩在教+0,嗯...踢蛙鞋跟五米停留後上升注意事項...
(筆記筆記....)
哈哈~~~ 經過醍醐灌頂,這一次我覺得我跟我的蛙鞋有變好朋友了!!! 
有人蛙合一的fu了~~  要踢快就踢快,要踢慢就踢慢,漂走的次數也減低了!! 
而且我終於有空檔拿出我的探棒玩耍,也可以游在離礁石伸手可及的上方了~~

這種感覺好high阿!!!  

因為季小璉太搶手了,要顧學生~  所以我就點不到她的檯了,嗚嗚~~~  
不過人也不多,我們是採取四面張望法,看到誰就跟誰!! XD  主要是跟著潛導阿貴教練~
今天潛伴照舊是+0,超讚的!!!! 熱血又可愛~~~
下水沒多久,她就用手勢溝通說,我們兩個往前踢水一點跟在阿貴教練後面好嗎!? 
瞭解後,比一個OK,我們奮力一踢就交叉越過Maggie...
據Maggie的說法,當時有點小流,她覺得她都沒前進,
突然看見我們兩個交叉穿過她的眼前還飛快踢著蛙鞋....
當下她有被挑釁的感覺,馬上馬力催下去... 卯起來踢!!! XD
那ㄟ加古錐....  我們不是故意的啦!! 

你的循環呼吸法還是比較讓我們感到好奇,記得要貼練功方法傳授一下~ 
  

 
 
我猜在簡報的時候,我可能又有點癡呆,沒有聽清楚餵魚區要餵什麼樣的魚!!
到達餵魚區的時候,大家都排排跪在地上,好乖喔!! 真可愛~~ 
在等阿貴教練發飼料...  也還蠻像阿貴教練要餵我們的!!!  哈~ 

  

 
當阿貴教練拿出魚頭,還把魚頭的血故意弄到海水裡的時候...
我認真的以為我們是要餵鯊魚之類的!!!!  XD
因為飛快地踢在第一個,所以發魚的時候,也就第一個接到阿貴教練丟出來的魚頭~ 
但是又怕餵魚餵到頭暈,所以就把魚頭給了+0,
她很像拿到什麼髒東西一樣又飛快的給了別人! 
後來她才說,一開始她覺得有點噁心~    
我很認真的在等魚,都看到鬥雞眼了~~~   哈哈哈...  專心到鬥雞眼好好笑!!!
  
 
 
 
 

  


鰻魚慢慢地從洞裡鑽出來了,不知道誰叫我看的,當下...我才明白今天是要餵這個鰻魚啦!!
太好玩了.... 每個洞都有一隻鰻魚,馬上又去找了一個魚頭來餵!!!
   



雖然一開始覺得牠長得超醜的,但是他乖乖地吃東西以後,就覺得...
太好玩了!!    快吃快吃~~~
 


有時後有人突然餵一大塊,還真怕牠噎著了!! XD

  


合照!!!  ya~
我真的有拿著我的叮叮棒,認真尋找著東西!
  
 
 
 
 
 
 

 

合照part II,係哇!! 哈哈哈哈~
總之, 餵鰻魚實在太好玩了! 
繼看到海龜之後,又再次覺得值回票價!! 哈哈哈~~~ 


  
 



鰻魚窩上面有一群小丑魚...
最後我又去玩了一下小丑魚~~ 
(不過這一窩應該是前一天季小璉拍的) 
 

  

小丑魚好玩在,他因為有比較強的領域性,所以游的太近就會衝出來啄你~
所以拍小丑魚的照片很多都是正面的,因為他會啄鏡頭~ 
也因此我覺得逗小丑魚超好玩的!!!  

 
 
我居然也有跟小丑魚合拍到!!!  驚奇....  這是我吧!!! 太開心了~~ 
這餵魚區實在太好玩了啦~~~ 
 


  


後來要離開餵魚區還有點依依不捨哩~~ 鰻魚byebye~~~
下次一定還要來餵鰻魚~~~ 太好玩了!!! 哈哈~~~  


 
031 小琉球 --- 大香菇 

水面休息~~
我每天都在頭昏昏腦鈍鈍!! :P 不是臉臭臭喔~~
經過十年又再度相認的秀婷!!
第一天搭船的時候就瞥見熟悉的臉龐,但我大腦硬體已經壞軌很久了~
所以直到下船也都還沒想起到底我們的關係到底是!?!?!?  但應該是認識的~
下船時有四目交接了一下,於是我就想說,我對她笑一笑,看她有沒有反應好了!! XD 

  
 
 

果然笑一笑有用,秀婷就來跟我相認了!! 哈哈~~~
原來是大學解剖課同組不同系的組員,據說我以前很愛她,還有寫小卡片給人家  
對嘛!! 我就想說這麼可愛的妹仔,我一定有染指過!! XD 
不過處處留情,然後把人家忘記真是太不應該了   
我想接下來十年我應該是會牢牢記得秀婷的~  You got my promise!! 哈~
 
不過聽聞你在水下,謀殺潛伴跟教練的特技,我想我們還是在水面上相親相愛就好了!! 呵~
   
 
 

 

第二支目標大香菇~~
沿路看些小東西,透明蝦之類的!!
因為第一支,Maggie有被挑釁的感覺,所以這一支一直默默地與我和+0競速~ 哈~
難怪我找+0的時候一直看到Maggie橫在我們中間~~ 
就跟季小璉說的一樣,不可以跟Maggie嗆聲,她真的會作!!!  

終點站~大香菇~
大家都進去鑽一鑽...  
 




阿貴教練有交代,大香菇很脆弱,要鑽進去千萬小心氣瓶,不要去卡到大香菇!! 
所以有自知之明的我,還是在外圍繞繞就好!!! 
ya~ 合照一張!!!  
感覺這一次,都有拍到海底重點景觀到此一遊的照片~~ XD 好開心!! 哈哈~~
  
 

  
 
 
 
 
 


五米停留,我居然可以不要亂飛了ㄟ~~ 
看到季小璉跟阿琮在抓open water 學員,怕他們亂漂,感覺是在練輕功啦!!
飛過來飛過去~  還發明了夾氣瓶新招~~  XD
阿琮一手抓一個學員~ 再用腿夾住另一個的氣瓶,
還蠻像練鶴拳裡頭的鶴立雞群這一個招式~ 超強!!! 
最強的是,還可以空出手來問在旁邊晃來晃去的我O不OK!!!
 哈~ 

強!!!!  
  
  
 

  


琦恩沒有大合照到!! 
來張海底的帥照~~ 
琦恩在水裡真是超帥的啦!! 忍不住就要一直盯著他,看要怎麼潛才能這麼帥!!! 
他還會一邊潛一邊比手語教學,示範正確上升動作~ d^^b
專業!!!    
能跟琦恩一起潛的機會不多,一定要好好把握,每次都要多學一兩招,哈哈~~~ 

能學到夾緊大腿踢水的嬌媚貌,應該也是不錯!! 呵~  

五米的三分鐘停留完,我也晃得差不多要吐了~ 
所以我每次都會飛快地出水面嘔兩下,要改進要改進!! 
以後改成一邊緩緩上升一邊嘔兩下好了~~  

  
  
 

  


下次船潛一早應該先吃一顆暈船藥就好,中途水面休息再補一顆~
看這樣會不會順一點!!   

早上那個拿鐵裡微量的牛奶還是後勁很強,
讓我想起蘭嶼的小米酒奶茶裡頭的奶也是下午喝,直到夜潛還有作用!! 
所以潛水前果然一點點奶類的東西都不行碰唷!!!  


照例用一張大合照作ending~~~
小琉球潛旅,讚!!! 

  
 
 


鰻魚們,I'll be back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