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4.09 ~ 04.10  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 ^^
 
感覺好像剛拿到open water diver執照不久,居然也過了一季了~
漫漫長冬終於告一段落,又是噗通噗通跳海的季節到了! Ya~ 

本來因為值班太ㄘㄨㄚ,前晚CPR還C到我雙手發麻癱瘓,差點就要取消行程
但...玩樂的意志力異常堅定,就...咬著牙帶著熊貓眼出發了~ 
認真工作,要更認真玩才行吶!!!

首先要感謝又古錐又帥氣的康明開車讓我們可以神速抵達台潛中心,還趕得上看犀利人妻~ 
(誤以為只開80km/hr,結果是120km/hr...原來時速表有分外圈跟內圈的呀  XD)
然後要感謝接電話聲音超溫柔好聽的季璉帶我去吃美味的鄉村鴨肉冬粉~ 
超好吃ㄟ~ 下次還要吃!  還要記得照相!! ^^b  
 
 
007  試水溫! 試面鏡! 消耗多餘的體力~ 


照例來一張沒睡飽的恍神照,還一邊按摩每天都痠痛的肩頸~
聽簡報中...
人看起來是不是有一點水腫,沒有關係,經過兩天五支潛水,
強力水壓全身按摩之後,回家整個人小一圈,連腰都瘦了! 真的腰瘦!!!

 

因為離上次潛水有點久遠,第一支下水真是令人驚慌失措~

鼻子都快捏斷了,耳壓還沒辦法平衡,
後來自暴自棄的嘆了一口氣,吞了一口口水,
就~~~像壓力鍋開蓋一樣一邊啾一個就OK了~  哈哈哈!!
從此我就level up到不用捏鼻子就可以平衡耳壓了!!

接下來就是無止境的面鏡排水,大概是我把帶子調太鬆了,
水從四面八方滲入,一下子從右眼,一下子從左眼,一下子又從鼻子淹水
搞得我很忙,還有點嗆水 (在水裡真的可以咳嗽ㄟ~ 我想下次可以在水裡吐也沒問題了,哈~)
新面鏡又一直起霧,還自以為水底能見度不佳 (哈哈哈~ 好蠢阿! 都怪面鏡霧得太均勻了~)
排水排到季璉也看不下去,還示範如何正確排水...嗯...我有懂!! 但它還是一直進水~ 

因為一開始潛不下去,就被多塞了兩公斤配重,
到中途有感覺很像被綁上鉛塊丟到海裡餵魚的一樣,好重阿都浮不起來!! 所以就瘋狂的亂踢~
我有看到康明兄一直下"踢慢點"的指令,呼~ 但是沒辦法控制ㄟ! 
就在很忙碌都沒看氣壓計的狀況下,眼前突然出現了康明的備用二級頭,讓我一頭霧水~ (???)
看著他堅定要我使用備用二級頭的眼神,雖然有點心不甘情不願,還是接過來嚕~
本來我還以為是我亂踢太快了,康明終於受不了我亂跑要用備用二級頭牽制我的行動  
可是備用二級頭一直吸不到氣,本來就因為亂踢有點喘,結果就更喘,吸得更用力~
終於踢回到了綁纜繩的地方,就馬上巴住纜繩,覺得腿快斷了,氣也吸不到~ 
康明又好心的把我的二級頭還給我~ 
吸得到氣的感覺好好哇~ 以致於後來他又給我備用二級頭的時候,我就一直揮手說不要 XD
(當時心裡吶喊著,我會乖乖的不要亂踢水,不要再用備用二級頭懲罰我了~)
上岸以後才發現原來是我的氣瓶快沒氣了~  只剩20~30 bar~ 
(水底不能講話真的很多誤解阿! 哈~)

這一次還認識了幾位來考open water diver的學員~
都走氣質優美路線 ^^ 認識很多新朋友,也是潛水的一項樂趣!! ^^
坐在小貨車後面自拍粉棒~   朝著夢想前進的人,眼睛都亮晶晶地,粉吸引人~ 可愛極了!!! 
 一定是最近CPR太多了,所以就遇到真人安妮(右下)了
 XD   

ps. CPR練習人偶都統稱安妮!!!  
 
 


 
008 ~ 009 變幻莫測的出水口右側! 



就在下第一支瘋狂亂踢水後,接下來就都很平靜了~ 
因為多餘的體力已經耗盡,沒辦法瘋狂亂踢了~ 
而且該逼好痠痛阿!!!  哈~

這一次經過康明與柏峰的精挑細選下,走蝌蚪裝路線~ 酷!
超讚的~ 完全不會冷!!  XD
除了瀏海很難控制,其他一切都很好! 頭髮塞太緊會變鳳眼,不塞好下水就又會跑出來亂, 
下次我也戴個頭巾好了,頭髮就是面鏡進水的元凶阿~~ 

 

出水口右側其實很多變化,因為下過這麼多次,
我還是只略略記得到八~九米處有綁纜繩那個沙地的路~
每次都會看到不一樣的有趣生物~  小丑魚跟海葵還是我的最愛!! 
And 終於看到傳說中的火焰貝了~  他本人長得很袖珍,沒有像照片那磨大一個~
但是真的會閃閃發光,讚!!! 

回來從礁石縫上升的時候,還發生了把自己卡在石縫中的事件,只好倒退嚕往上游~ 
在水底加上裝備,體型比我自己想像的還要龐大!! 呵~ 

這一次改吃別的抗暈藥,不愛睡有精神又不暈,潛起水來真是開心!!


010 ~ 011  請大家不要亂丟垃圾!! 
 

隔天一早都下出水口左側,根據上一次被太多魚弄到頭暈的經驗,
還是先乖乖地吞一顆避暈藥!! :P

因為緊緊追隨著季璉的蛙鞋,所以就第一個拿到麵包餵魚,然後就有一堆魚瞬間衝過來~ 
想說這也太誇張了吧!! 哪來那麼多魚~  
害我一不小心忘記是在水裡,就得意忘形ㄎㄎ地笑了出來~  
千萬別這麼作,因為大笑會吃水!!!


這次有去逛了也是在左側的一大片軟珊瑚區~ 
超~~~~級棒的!!! 
雖然水裡情況很好,但是水面很多垃圾,是上星期春吶的產品嗎?! 
這樣很掃興ㄋㄟ,請大家到海邊遊玩不要亂丟垃圾喔~ 
嗯...既然我拍照的專長因為太會頭暈不能達成,那我的專長改成撿垃圾好了~ 
撿垃圾總該不會頭暈了吧!
著重裝前大合照...  太陽太強大,都爆光了! 
 
 
 

從昨天下午又加入兩個咩~ 是我的室友~  
天氣越來越好,海邊的辣妹也漸漸多起來了!  ^^  
但是大家都穿潛水裝,比基尼都藏起來了~ 
晚上吃飯才講到貝哥哥,吃完飯他本人就出現了,
要不是晚餐吃太飽,就跟著跑去夜潛了!  夜潛只好等待下次~~~ 
越多人越熱鬧好玩阿~ 不過在水裡也要保持安全距離就是了~
人多的時候常常會互相踢到,不然就是像趴趴熊一樣疊成一堆,
 
著完重裝再拍一張,已經爬不到貨車上了,只能當遠方的小黑點!!  
要回家前整個人跟火燒一樣,臉也好紅~ 季璉臉也好紅~
絕對不是跟帥氣斯文眼睛超大的貝哥哥當潛伴的關係  XD  (真是越解釋越糟糕)
而是在岸上短短的15分鐘,蝌蚪裝唯一露出的臉部,就曬傷了  ><~ 
為了不要毒害珊瑚就沒有擦防曬哩~   臉好痛!!!
看來下次我要想個辦法把臉遮住~  除了防曬,還可以防被認出!! 

 




最後大合照是一定要來一張的!! ^^  
我居然跟上次擺同樣的姿勢站同樣的位置~
嵐嵐你真是太俏皮了!  
 

 

這次還新買的潛水電腦錶,不過對我來說好像太高級了,跟智慧型手機一樣困難!
昨天要幫他貼保護貼的時候,發現它已經默默地被我刮傷了~   ( ̄)︿( ̄)

但沒關係,就像帥氣的大俠身上總是會有刀疤 (連續劇看太多呗...),
自己的電腦錶上也要有自己的記號的~ (自我安慰中...)
除了帶回電腦錶的刻痕,也帶回滿身的痠痛~
該逼痛我可以理解,但是為什麼我腹肌跟肋骨也好痛~  我太用力呼吸了嗎?!?!?
but 跟工作疲累的肩頸痠痛比起來,
潛水過後那種整個人快要解體的感覺,真●是●太●爽●快●了!! 哈哈哈~~~

ps. 海底漂亮的咚咚有影片檔,但我老舊的電腦無法開啟也無法上傳,
      請上facebook點閱最新分享的影片囉!! ^^
      其實我自己也認不出來在水裡哪個是我,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