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1.03   我是美人魚~~ 哇哈哈~~ 

經過本日第一支出水口右側的複習與再進化
突然不知哪裡來的一股自信,覺得自己很厲害!! 

阿文教練說,小紅帽~~是那個xx號航空母艦的舵手的標誌ㄟ~
真可惜,依照我在陸地上路癡的程度,在水裡也是沒有辦法為大家導航的阿!!! 
歷經數天,終於可以在今天沒有浪的時候下出水口左側了  
阿文教練簡報中...  



 
出水口左側這邊是沿著礁石慢慢下潛,感覺下降的坡度比較和緩~ 
我有很努力在踢水,自己游真的會喘ㄟ,突然感覺前兩天琦恩拖著我游上游下的,體力好好歐!!  
還有,這鬆脫的小紅帽,在水裡會澎起來果然很好笑!!! 
下次我要借一頂,像霹靂小組的那種只剩下眼睛跟嘴巴有洞的頭套來戴看看,哈~  超酷的! 

 
  
 


開始不怕之後,壞習慣就來了!!
因為沒有安全感,所以喜歡游得比大家高一點,後面一點看著大家~ 
當然,一方面不會一直嚕到地上,一方面不會一直被別人得蛙鞋踢到,雖然踢到也是不痛不癢! 
琦恩會常常check大家的位置,發現我太遠,他就會招招手叫我游近一點~ 
我就會像寵物一樣到主人身邊繞一繞,然後又自己偷偷游遠! XD   
 
 


後來季璉說: 游在別人上方,那會變成讓你的潛伴還有教練沒有安全感,因為他們看不到你呀!  

                  頭頂通常是最後check的地方~ 

好的~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下次我儘量游在左右兩側~  
光看照片就知道我有點距離!!
其實常常叫我也是好的,因為在水底很與世無爭,就會突然地失神放空一下子,
很有可能我就會定格在同一個地方一直看著同一坨海葵跟同一群小丑魚就此迷失了也不一定!!

  

 
 
下出水口左側,最有趣的就是餵魚了!!! 有好多好多的魚~
一到定點,整個視線裡都是魚啦!!! 真是太興奮了~~~ 
有那種自己在海生館大洋池表演餵魚秀的感覺,只除了沒有鮫鯊之類的而已!!
君儀一整個興奮地在海中穿梭來回~~
不過我只有興奮約莫30秒而已, 因為太興奮了呼吸很喘要平息一下,

更誇張的另外一個理由是~~~  
魚實在太多了,然後它們都在往不同的方向游,造成我眼花撩亂 @@" 

加上自己餵魚一直在晃動手裡的麵包,跟那些忽遠忽近的搶食的魚 
真的,我又要暈了~   #(┬_┬)泣  
我也想要在魚群裡飛來飛去阿!!! 

很無奈地,我只好採取以不動應萬動~
本姑娘餵魚,願者就吃,不吃拉倒!!! 
後來琦恩也看不下去,還來教我怎麼餵~  ┐(─__─)┌  頭暈真是很無奈!! 
癡呆的餵魚照~~ 呆~~~    
 

 
 

真羨慕不會頭暈的人,阿軒還有心情擺pose耶!
還可以看到喜歡的礁石就過去合拍一張
我就只能自己在心裡放煙火阿!!!  (背景裡的那個難道是我?! 行動真的很遲緩~ )
右下圖是: 米老鼠的氣泡!! ^^ 可愛~
  
 
 
 
 
(喔~ 對了! 阿軒你的裝備很帥~尤其是那面鏡!! ) 
 


非常分不清楚誰是誰的海底大合照!!!
  

 

離開出水口左側的時候,和墾丁的陽光和海水來張合照吧!!
水唷!!! 這陽光普照的海灘,才是我熱愛的墾丁阿!! ^^ 
(好啦~ 一直說墾丁墾丁,其實是在恆春的後壁湖!!) 
 

  

沒想到只過了幾天,我的探險版圖就延伸到了海平面以下的地方~ 
從完全陌生到感覺在水中很自在,很感謝琦恩跟眾教練潛友一路的提攜跟照顧啦!!
逐次減低的頭暈感也讓這個海底世界更加美好! 
還有阿姨跟阿舅讓我們每次潛完水一回到中心,就有香噴噴熱騰騰的飯菜,好好吃~

在這裡不只是學習潛水,更有一種四海一家的感覺阿!! ^^
期待春夏的來臨,讓美麗的海底世界的故事繼續延續下去歐~  

應該來唱一下小美人魚的 Under the sea !! 


  

寫了這麼多,忘記介紹一下
潛水哪裡學!?
 
台灣潛水 
 

http://www.tw-diving.com.tw/index.php

大家一起來潛水愛台灣喔~ ^^ 
喔,應該是大家一起愛台灣潛水喔!!!  
 
 
--- 006 潛水日誌 ---
岸潛 
地點:出水口左側
下水時間:11:19
潛水時間:30分鐘
最大水深:10.8m
水溫:25度
能見度:15m


裝備: 配重三公斤,鋼瓶,7mm防寒衣 + 防曬衣 + 迷航小紅帽
 
結論:  1. 使用兩腿力氣蛙鞋踢水行進較快,
              靠腰靠背靠腹肌力氣改變身體姿勢及wave,比較容易控制上升下降及轉換方向!! 

               ^^^^^^^^^^我不是在罵髒話!!
          2. 潛水真的比游泳好學多了!! ^^  
              不過我的目標是,不用吃暈船藥就可以岸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