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28 Pro級的烤功


好久好久沒烤肉了ㄋㄟ,因為烤肉這個活動實在是要事前準備很多
烤的時候會一陣混亂,烤完之後又要收拾一陣,
因為很麻煩,所以長越大烤肉的機會越少嚕!!
這一次多虧洪美女熱情相邀,
秋季科部出遊就前往善化大安農場烤肉兼控窯~

生火什麼的就略過好了~ :P
首先來看看一大堆的好料!! 
由本科門診小可愛一號來為大家介紹可比美香腸攤老闆烤出的紅金油亮的烤香腸~
是由我們專業師傅洪美女主廚的!! 
一點點焦黑都沒有ㄟ,火候控制得很好~~ 
當天食材還包括了蝦子,雞心,雞胗,牡蠣,蛤蜊,豬肋排,雞翅,
杏鮑菇,茭白筍,香菇,玉米,黑胡椒肉片,鹹豬肉,甜不辣,培根蔥捲...
東西有沒有多到看得眼花撩亂阿 ~~~ 
當然一定還有土司,最厲害的還有生菜,蒜段,跟大蒜以搭配烤肉與鹹豬肉~
飲料,水果更不用說啦!! 還有一鍋香菇人蔘雞湯~ 
光用看的就飽了~ XD 
以上還不包括控窯的部分哩!!



接著讓大家瞧瞧我專業的烤功,啊哈哈哈,不是啦~ 
是我如何認真的學習把東西烤的美美整齊不焦黑!!!
重點就是,要一手拿烤肉夾,一手拿蓋子鑽洞的礦泉水,
只要一冒出火苗就要撒水,就可以維持乾乾淨淨的烤肉網
(一直烤到最後都不用換網子ㄟ,超強的~)
看我們烤肉架的擺設是不是很專業阿!! ^^b

 
 為了證明我所言不假,來瞧瞧完成品是如此的可口!!
(圖太小好像很沒fu~)
其實只是為了要讓大家看一下,這張照片照起來腳有沒有很細阿!! 
阿哈哈哈~ 
照相手也是我們小可愛一號,她一整天拍了七百多張,太厲害了!! 
最厲害的是把我拍的粉瘦,粉專業,很好很好!!


 另一組人則是進行控窯相關事項,包括燒窯,包食材~
食材是老闆準備的,有一隻葡萄柚雞,一隻茄苳雞,地瓜,玉米,雞蛋等等~
因為我很懶惰,就一直窩在烤肉架邊懶得移動了~  :P
其實呆在烤肉架邊還有一個好處,就是不會被小黑蚊攻擊!


大家搓土丸搓得不亦樂乎~
右上角的就是我們門診的小可愛2號跟小可愛3號了~ ^^ 


 接著就是本日最上相之烤肉好好吃~ ^^
本人最推第一名好吃的是"烤雞翅",真的像日本料理店烤出來的~ 讚讚讚!
烤牡蠣也是挺美味的,不過這可是大家後來幾天都呈現無力狀的主因吧!!
小可愛1號示範的烤肉,怎麼也感覺好好吃~ 
香菇人參雞湯碼是很不錯,喝了我都全身發熱可以發功了!!



有瞧見金黃透亮的烤玉米嗎?! 超強的啦~~~ 
沒看過烤玉米如此晶瑩剔透~ 而且又甜又好吃ㄟ!!最後東西果然還是多到有點吃不完,需要用大拍賣叫喊的方式來促銷~ ^^ 

 


開窯囉~ 
我後來發現我沒吃到地瓜!! 
小朋友很認真的幫我們把土丸搓掉,弄出漂亮的雞蛋~ ^^
葡萄柚雞蠻不賴的,裡頭還放了香腸,蒸過的香腸怎麼看起來很不可口
後來我們又把它丟到烤肉架上,看起來就正常可口多了!! 


 吃飽了,就開始亂照相了~ 
大家都要表演一下深喉嚨!!
主角是,茭白筍~
 
 


 太久沒看到我,大家一定很懷念,送大家一張寫真集!!
哈哈~~~ 好醜阿!!!
一離開烤肉架脖子就被小黑蚊攻擊了,居然還有我脖子的非常近照~ 
烤到後來太熱了,都衣衫不整了~ 又怕脫掉襯衫回家會變紅豆冰,真熱!!



農場裡還有提供採草莓行程,不過據說草莓前一天被另一組客人採光光了~
我也吃飽喝足,累癱了!!
所以採草莓的行程就又交給我們小可愛一號進行採訪了 
我就負責吃草莓冰淇淋就可以了~
真的沒幾顆草莓是紅的!! 
另外是當天獲得最佳人氣獎 陳QQ的系列寫真~ 
主任粉厲害喔,還可以把憂鬱的QQ逗笑 ^^b

 

最後還是要以全家福,喔不是啦,大合照作為結束!!!
大家全家出動,一起在郊外吃吃喝喝聊天玩耍真是一件開心的事情!!
下次再找別的有趣新鮮的來玩耍兒!!
 


--- 續集 --- 
當天回家洗完澡,一直稱到晚上九點,在床上躺平馬上昏迷了 XD
然後接著兩天都覺得頭髮都是碳燒味~
然後,有一半與會人員本週都歷經上吐下瀉,整個人軟趴趴的心路歷程
包括挖奔郎!! XD  所以本來要馬上寫出來的blog也得等挖奔郎精力恢復才行!
大家研究研究的結果,應該是那個牡蠣~~ 
下次別太小看牡蠣好了!!!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