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搭沒一搭的看完Leonardo Dicaprio主演的
Shutter Island 隔離島
嗯...雖然一開始就猜到大部分結局 
最後  
還是覺得很....很....心痛吧!! 我想~


如果事實是那麼苦不堪言
選擇活在建構的世界裡
是不是比較舒坦!!!!
 
我真能體會那種感覺
如果真相是那麼不容於世
人們不都需要謊言來掩飾
一個成功的謊言  
不就是要連自己都欺騙
自己都說服不了  
哪裡說服得了別人呢!?

所以,我們常說病人沒有病識感 (No insight)
但,也許那是讓他們可以繼續活著的方法吧!
 
If he could face the reality, he wouldn't escape.
 
At the very begining, he let his beloved wife go. 
At last, he let himself go.

就像最後一句台詞說的
你要選擇當一個活著的怪物
還是當一個死掉的好人?! 


某種程度上,我想我是有精神病的,不然我怎麼體會這麼深呢!? 哈哈~
 
--- 題外話 --- 題外話 --- 題外話 ---

 
Leonardo Dicaprio 跟 Kate Winslet這兩個鐵達尼號情侶檔
 戲路好像都轉成走思考路線阿!!! 
 所以我想,全面啟動 Inception應該也挺有趣的,列為下一部觀賞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