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0.09 夜深了,小朋友要趕快回家! 

話說,國慶前一晚,大家相聚在牛奶家享用牛排大餐,喝著紅酒 ^^
看看希臘風情照(用單眼拍的果然還是比較厲害~),聊著大大小小八卦
Update大家的資訊,一晚上也是不亦樂乎!
(太開心居然忘記拍照~)

打擾人家到子時,也應該打道回府了! :P
第一次搭乘文湖線,發現夜深之後的乘客挺少的~
跟100號男生要一同搭回頂溪站,很久沒聊了,自然一路上就聊開了~
文湖線列車是密閉式車廂,不是地下化的,所以列車噪音頗大
聊天的聲音自然就只好提高~
約莫過了一站,就發現坐在對面的一位嚼檳榔先生,用手機播著超大聲音樂
混合著列車噪音,大家的聊天聲音,更是一整個空間都嗡嗡叫!!
因為嚼檳榔先生一直死盯著我們看,所以我就瞥了他幾眼~ 
沒想到,列車噪音稍弱後,這位嚼檳榔先生就問候起祖宗十八代了~~~

"幹,一上車就一直講話,你是不知道捷運是公共空間嗎?!"
"幹你娘,放音樂就是暗示你們,你還一直講....@##@$@%"
"是有沒有讀書,不知道捷運是公共空間要保持安靜嗎!?" 
(鬼打牆似的一直幹,一直講同一句話,也換個台詞好嗎?!)

當然不只這樣啦,我已經不太記得了,因為本人受過專業訓練,
對這種問候祖宗十八代的詞彙是可以充耳不聞的!
看起來就像存心找喳的阿,不然車廂大家都在講話,何必衝著我們來!?
根據經驗,這種貌似喝醉以為自己很有正義感的人,就當作沒看到就好了~
所以老娘也就接受勸告,閉嘴不講話,正眼也不瞧他一眼!!!
沒想到,嚼檳榔先生得寸進尺,一直問候下去...
這時候,到底是誰在騷擾捷運車廂內大家的安寧呢?!!?
問候地老娘我火氣也起來了,不過想到這是密閉車廂,
打起來的話,100號男生可能佔不了上風~ 
本來是要採取緩兵政策先跟他賠個不是,沒想到他罵得太順口了,
連個我可以插話的空檔也沒有!
車廂內其他人,一如以往的事不關己的假裝沒事,
坐在他旁邊的兩位辣妹,索性就換了座位~
就跟有一回行李被電梯卡住的時候,大家也只是退後一步,並沒有人願意伸手幫忙一樣,
台北人阿台北人,都是這麼冷漠的嗎?!

正當腦筋裡還在模擬作戰策略的時候,一位見義勇為的大姐在列車到站前按下了車廂通話鈴

"先生,車廂裡有人一上車就一直嚼檳榔還在鬧事,請你們來派人來處理一下!"

然後大姊在列車到站後,就帥氣的下車了!!!
哎呀~ 我錯怪大家了,台北人也是有好人的阿~~~
不過大姊一句話,亂了我原先計畫,只好重新擬定!
車廂內在這一瞬間到達了一種恐怖的寧靜氣氛 XD
當時A計畫: 如果嚼檳榔先生也下車,那我也要下車,以避免見義勇為的大姐被找麻煩!

不過在大家反應過來的時候,列車又開了~~~
顯然這樣的行為一定會把嚼檳榔先生激怒,既然都有見義勇為的大姐發難了,
我們也不能再因循苟且下去!!!  
100號先生這時候不自主得扳起了手指,更加激怒了嚼檳榔先生
空氣瀰漫著一股要開打的氣氛~~~ 
這時候,也不能不看看情勢,只好改變策略死盯著他看!
大家也知道,老娘火氣上來的時候是充滿肅殺之氣的~~ 
當時B計畫: 如果他出手,只好讓100號先生委屈一點先挨個兩拳! 
           嚼檳榔先生一定以為老娘我會驚慌失措,他沒料想到他遇到一個恰查某,哈哈~
           然後我就用我的外套給他蓋布袋,剛好今天穿高跟鞋,順便賞他兩腳再罵他兩聲幹~ 噗!
           讓他的身心靈都同時遭受到打擊~ XD

就在我死盯著他看的時候,嚼檳榔先生自己先驚慌失措的吐掉檳榔,摘掉眼鏡,一邊嗆聲說
"現在是要表示你很猛,要單挑就對了~~~" 然後一邊擺出要打架的姿勢!!!

看到他吐掉檳榔,原本還有些些緊張的我,居然就在心底大笑了,哈哈哈
到底只是一個會怕吃東西被開罰單的俗辣.... 這個時候我就知道不管有沒有打起來我都贏了啦!!! 哈~~~
就在他要打不打,自己拔掉眼鏡又戴上眼鏡的時候,下一站又到了~
站長就來詢問誰有糾紛,要不要下車處理?! 
既然大姊一番好心,我們也不能就這樣假裝沒事,
一直不說話的我,又一反大家以為的會息事寧人的說了
"好阿! 那就來處理一下!" (這下子換嚼檳榔的先生緊張了~~)
只是我們還沒下車的時候,列車就又關上門開車了!!
(哈~ 從來不知道捷運每一站都停留得如此短暫阿~)
站長看起來很緊張,因為他長得很瘦小 :P 但他還是先問了是發生甚麼事情!
俗辣在此時居然不講話,只說"沒有甚麼事情啦~"  
最好是沒甚麼事情!!!  
這時後我就要扮演溫柔可人又可憐的柔弱女生來賺取一些同情票了~
文言地闡述了,這位先生如何的規勸我們,我們如何地配合,可是他卻一直不斷謾罵!!
(我可沒提他吃檳榔的事情~)

聽到"一直罵"顯然又激怒了這位先生,自己就說~
"你不要亂講話,我哪有一直罵,我承認我有嚼檳榔,要開罰單就來開阿!! 阿你一直扳手指是要表示你很猛,要單挑就對了"
又鬼打牆的一直罵,然後又開始作勢要打人~~~

我已經看穿你這俗辣了啦!!!! 
你現在要打最好,證人都在,除了吃東西開罰單,再順便告你一條蓄意傷害~
不過我還是繼續演好我柔弱的角色,收起我肅殺的眼神,跟站長楚楚可憐的說
"你看到了,情形就是這樣子!!"
站長應該是快要招架不住了,因為嚼檳榔先生手已經揮過來,但我不躲不閃顯然嚇到大家,哈~
因為站長跟100號男生急忙伸手格檔,俗辣先生因為只是作勢,自己也就收手了!!!! 
(但我想他應該是要打100號男生,不是要打我~~~)

顯然我演得太成功了,下車前,不認識的路人斯文男居然拉拉我的衣角說
"小姐,他應該是喝醉了啦,你不要跟他計較了啦!"
現在我只想賞他一張罰單,何況人都那麼多,都還到轉車的忠孝復興站了,老娘已經沒在怕了!
於是就帥氣地說 
"我知道,我自己會處理"  旋風式的下車了!!  XD

在捷運警察面前,嚼檳榔先生一改兇狠姿態,就說
"我在趕時間,要開罰單趕快開一開好嗎,我真的在趕時間~~~ "
然後又重演了一樣的一套,我終於聽到關鍵字了~ 
因為嚼檳榔先生憤恨的說,"你男朋友是怎樣,扳手指是要表示他很猛就對了!!!"
                        "幹拎老師嘞~~!@$!%#%!%#"
害我差點笑出來,說你沒有罵人,結果在警察面前罵到連我的老師都幹下去了!!! 
分明就是看不慣別的男生可以跟辣妹聊天在酸葡萄心理,
你想要跟我聊天你可以講阿,何必弄成這樣,被開罰單又丟臉有比較好嗎?! 
當警察制止他罵髒話的時候,還在那邊說
"我是老師,我幹我自己不可以喔!!" 然後一直強調他是教日文的老師~~~ 
(並沒有人在乎你是誰了好嗎!? 這位先生~)

最後我還是保持冷酷的說"這位不是我的男朋友..."
看著他有點錯愕的眼神,還順便說了
"先生對不起,我們剛剛大聲喧嘩吵到你,不過以後如果這樣子就請你直接規勸,不要用手機放音樂暗示好嗎!?"  XD
跟警察先生說了,那我們沒有違規的情事,可以先走了吧!!!
就火速地開溜了~ 
拜託!!! 跟你又加演這一齣,差點害我們沒車子可以坐!!!

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1. 捷運車上有通話鈴,有事情可以請列車長找人來處理,可是在人來之前要確保可以全身而退!
2. 要刮別人的鬍子之前,先把自己的刮乾淨!! XD
3. 夜深了不要跟辣妹同行又聊得很開心,會引起不必要的嫉妒! 哈~

雖然心裡很幹,也算是一個Happy 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