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甚麼時候看到過這一句話,還有曾經有過這篇文章(不可考...)
發生了一些事件,又更覺得這句話講得真好!

起先是跟朋友的爭執,出發點只是為了對方好,
仗著多年的交情有點口不擇言,都感覺自己為他人想方設法,
卻只換得一個不聽勸告跟"你不了解我"!!
是阿~~~我們總想著,自己為別人設身處地著想的決定是對的!
"你不聽我的"跟"你不了解我"拉鋸戰僵持不下...
如果,今天朋友沒有先善意的回應,給彼此一個台階下
如果,今天本姑娘沒有突然茅塞頓開,覺得自己太過高估自己的分量
在兩個人互相認為自己是受害者,自己都是對的情況下
是不是多年的交情,就在幾封E-mail中消逝!!
子非魚,安知魚之樂? 
對方要怎麼作,不就只求一個爽快~
所以,盡到朋友該作的建言,也就夠了!!
雖然偶而遇到要幫忙擦屁股的窘境,也會一邊抱怨一邊擦~
有一天自己也有要有人幫忙擦屁股的時候壓!! 互相互相摟~

但有些人,就會擺著一副"每次我都是受害者",
或"我就是這樣阿,不喜歡就算了~"
變得朋友們都要容忍他!
終於,有一天朋友不再容忍,也不再苦口婆心相勸,朋友漸行漸遠
等到有一天大家都不約,還要怪大家排擠他~ (又擺出受害者姿態~) 
如果你發現,大家都冷言冷語,聚會常常沒有你,
你要不要先想一想,自己到底做了甚麼討人厭的事!?
所謂的無明,就是這些人沒有自知之明!!

邀約聚會出遊,約了就一定要來嗎? 
情侶,夫妻會不會有想要自己單獨相處的時間?
朋友會不會有別的朋友的聚會?
大家會不會工作排班上有問題,非不得已需要取消已答應的邀約~
你是不是應該學著要安排一個人獨處的時間?
學著不要把"不講義氣"跟"重色輕友"掛在嘴邊批判不參加你辦的聚會的人?
別人辦的聚會,自己喜歡說"沒興趣"來表示自己也有事情忙,
或者只是想要讓別人嚐嚐辦聚會被拒絕的感覺?! 
後來更改時間,又自己偷偷生氣別人不通知你?! (如果你沒興趣,還需要通知你嗎?)
你應該要了解,大家不會因為你不來就取消,也不會去說你不來就沒義氣
如果你忙,那你就忙你的!
你應該要學著,一個成年人,要或不要直接表明!! 
沒有人會想要費心去猜另一個人心裡在想甚麼,
更何況朋友相處猜來猜去也太累人了吧!
如果你覺得,你的建議就是建議,別人給你的建議就是詆毀,
那我們真的可以認真的考慮讓你就活在你的世界裡好了!!!
朋友相聚的緣分,現在就只能靠你自己努力去延續了~~

看不懂,我也沒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