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6.12  又是用盡每一分每一秒在玩耍的一天!!! 
 

--- 陸遊還有啦 --- 

沿路往回騎的時候,望著海天一色,一直忍不住停下來再多欣賞!!!   
這還是軍艦岩~ 
 
 

因為一直停下來拍照,前方的大家又早就不知道騎去哪裡了~ 
算算時間好像還OK,就又騎上去氣象站!! 
這裡風景真的很讚ㄟ ...  居高臨下,可以看兩面風景~~  

雖然傍晚了,光線不佳,
但是可以稱呼這是迷濛的藍色嗎 !? ^^ 霧霧的很夢幻~  
 

遠方海面,還是軍艦岩!!! XD

 

 --- 蘭嶼人好實在 ---

晚餐大家來到椰油村的"四季牛肉麵",這兩天經過看到生意一直很好~
店裡冷氣超強的!!!
  

因為準備要夜潛,所以沒有打算吃很多~ 
我點了小碗牛肉麵,麵條QQ,紅燒湯頭蠻不錯的!! 
牛肉塊我覺得比較不那麼新鮮啦~ (可能跟是在離島有關係!!)
量還好,但是我不敢吃完!!! 
小菜普普,有的很鹹~~ 就看人口味!!! 
 
男生都很豪氣的點了大碗的,
阿湯哥的大碗酸辣麵,來的時候大家都傻眼了,好大一碗公阿!!! XD
還有效羣的大盤炒麵,跟點合菜來的那種10人份的炒麵有的拼歐~ 超大盤!!

怎麼吃都好像還很完整一盤 ~~~ 
最後在大家不注意的時候,他就偷偷做了一面白旗子插在麵上!! 哈哈哈~~~~
真的很好笑啦~~~ 吃麵吃到投降!!!  
笑到下巴都要掉下來了!! XD  看得出來你已經盡力了~~ 
後來老闆娘在收碗盤的時候,還衝出來問,是誰在麵上面插白旗子的~~
大家還說:老闆娘,明天我們還要再來! 
                 可以幫他把麵冰起來,明天熱一熱給他吃就好了~ XD 
 
 
 

 
 

雖然是在小島上,老闆娘給的料跟份量沒有縮水喔! 搞不好還比台灣本島的大碗多~  
隔天中午我點了一個三鮮湯麵,口味比較清淡,湯頭很好,可是麵還是多到我吃不完~ 
所以大家斟酌食量嘿!  尤其是還要下水的時候 ~  
哈哈哈~   想起來還是覺得太好笑了!!! 再笑一下,哈哈哈~ 
聽說投降羣後來果然吐了一些沙茶口味的炒麵~ 


<好吃資訊>
 
四季牛肉麵
 
地址: 蘭嶼鄉椰油村19號
電話: 089-732021
營業時間: 9:00-21:00  

 
 
--- 我的第一次,夜潛哇驚驚 ---  

夜潛沒有照片ㄟ~~~ 
 
終於到了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夜潛時間了,浪是還好,今天潛的是開元舊港!! 
大家在港邊散步了一下,消化剛剛吃完的麵條們,順便驚嚇一下路邊的小羊!! 
 
夜潛分組 跟 瘋狂羣,還有振程同一組!!! 
很緩慢地著裝,連防寒衣都穿的超慢的~
心裡面一直在演戲,真的爆炸緊張的 !!!

內心小惡魔: 怕黑怕的要死,為什麼還要去夜潛? 還沒下水都還來得及放棄~~  
內心小天使: 沒試過怎麼知道是不是真的那麼恐怖勒?! 
                         要試要試,人總是有很多第一次的嘛!!!  
內心小惡魔: 你確定呴,你的保鑣一個是無法控制的瘋狂羣,
                          振程沒有跟他講過話,不是很熟!!! 你根本就怕死了吧!!!   
內心小天使: 不要怕不要怕,你好好跟效羣說你很緊張,拜託他照顧一下,
                         他應該會識相點的!!   振程看起來也是個好人~~  不要怕不要怕!!! 

箭在弦上,不得不發啦!! 

我依稀記得我鬼吼了幾聲,好緊張好緊張~
然後大家就說,不要緊張不要緊張~ 就下潛了!!!! 

講出來的確有比較不緊張一點點,但是一下潛,還是超想罵 "X,老娘真的超緊張!!!"
一開始還撈不到自己的手電筒,撈到以後又發現,ya~  真爽!! 忘記帶手套~~~ 
幸好我知道常常會忘東西,就把手套塞在BC口袋裡~~~ 
所以選購BCD的要件就是要有 好開好關的大口袋,因為我要放很多東西! 哈~ 
 
勞煩振程幫我打燈,又幫我拿著手套,讓我慢條斯理的戴上!! 
戴手套轉移了一下注意力,終於不那麼緊張了!!! 
眼前只有一片黑嚕嚕跟大家那像水舞
表演不斷旋轉的手電筒燈光~ 

就只能跟著燈光不知道在游什麼鬼~ 
瘋狂羣下水約莫5分鐘就馬上變身為鬼魅羣~
一下子東,一下子西,瞻之在前,又忽焉在後... 以極快的速度變換著位置...
嗯... 看來他應該是不會看著我了!!!  他的心裡只有龍蝦~~ 我還是跟著前面的好了~~  
   
 

阿琮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帶著一個生氣的河豚, 然後...
就把手電筒從肚子往上照,哈哈哈~~~ 河豚燈籠!!! 
那河豚真的超超超超級生氣的臉... 真的很好笑!!! 有梗有梗~
笑到我咬嘴要掉出來了~~~  哈哈哈~~~ 

後來去潮間帶探險,在陸地上又表演了一次,還是很好笑!!! 哈哈~~ 
真可惜沒照起來,生氣的河豚超像angry bird的那個臉~~  

 
突然琦恩發現龍蝦的蹤影,揮舞著手電筒呼叫鬼魅羣~
只看到鬼魅群跟阿賢兩個人,大概只花了1秒就從約莫15公尺瞬間移動道龍蝦呆的洞口~

一個拿著像探照燈一樣亮的手電筒,一個拿著網子,龍蝦馬上就被殺氣嚇到不見了~ XD
所以當然就沒抓到!!! 
不過可以瞬間移動這個功力真的很厲害 ~~ 嘆為觀止 !!! 

慢慢地,好像有流... 
因為沒踢水,我也就眼睜睜地流過去,都超過帶頭的琦恩了!!!  
幸好琦恩也是一把把我抓回來固定在礁石上~~ 
魯大哥跟湯大哥好像早就超前了 XD 所以等到他們回頭 
因為有小流了,大家就準備回程了~~ 
  
 
 
 

不知道是流的關係,還是怎樣~~~ 我又開始呼吸困難了!!! 
這一次很嚴重啦,視線一直縮小縮小,
到最後只看得到一個人的手一直問我OK不OK~ 

我覺得我眼前一陣一陣黑,根據過往的經驗,快昏倒了ㄟ ....
所以就好像開始亂揮手(其實我是想比不OK不OK,但是不知道在比什麼),
那時候我根本也不記得我有做過什麼了啦~~ 
就根本吸不到氣也看不到人,超想使出章魚吸功整個巴在人家身上的 ~~  
不過我還有一點點意識, 琦恩是人夫,我不可以這樣對他~~~ 哈哈哈~~~
我只剩下呼吸的力氣了!!! 
經過一段被勾著游的時間, 好像開關被打開,咦~~~ 阿我又復活了!!! 


慢慢踢回到岸邊,鬼魅羣不知道什麼時候又回到我旁邊~
就跟阿琮就一人一腳抓住把蛙鞋拔掉,
下一瞬間,我就被浪直接沖上岸了!!!  海龜無誤~~~ XD
一時腿軟還站不起來 ~~~  嗯... 大腿真的很沒力 !!! 
 
 
據說剛剛不知道在做啥的時候,是26米~
而且那隻手是阿琮的,哈哈~~~  
難道我又氮暈了嗎!!??!!??  
 


琦恩還問說怎麼會覺得吸不到氣??是用哪一組調節器 ??
用的就是阿琮的調節器阿,所以這一次感覺吸不到氣不能怪調節器了  XD 
氮暈的症狀百百種,暈了我也不知道,所以以後我還是不要隨意潛超過20米好了!!! 
佳恐怖~ 

在岸邊收裝備的時候,還有點失魂落魄... 居然看著氣瓶發呆~  @@" 
下次看我在上岸以後呆呆的,請叫幾聲我的名字,幫我把三魂七魄叫回來嘿!! 哈~  
還是這一篇,應該把標題改成  "我的魂遺留在開元港"   
哈哈!!
 
人對於未知的恐懼,果然是很難一時間克服...

不過以後知道夜潛是怎麼個一回事,應該就沒這麼剉了!!! 

內心小惡魔: 你確定你還有勇氣做這種瀕臨昏倒的事情!? 

內心小天使: 人就是要不斷的超越自己咩~~ XD 
                          怕看不見,你可以訂一個紅外線面鏡~ 
                          或者訂購發明群客制化自製如探照燈般光亮的手電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