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6.10  天一亮,就出發!!

所有美好的事物,都在急速的消逝中,

         怎禁得起拖延與遲疑?

            天一亮,就出發。

               --- 張曼娟 ---

 
淳引用了張曼娟的字句,簡單卻深得我心~
多麼貼切的形容!!! 生命就是要多多浪費在這些美好的事物之中阿~
儘管工作再怎麼令人憔悴,說走就走吧!!! ^^
喔ya~ 每次潛水日誌第一張,都是沒睡飽的臉!!!
 

 

對於坐船向來戒慎恐懼的我,當然是一大早就先吞了兩顆暈船藥,
一就定位,風浪不小,馬上入定,搭配耳機免除週遭嘔吐聲,
醒來就在蘭嶼開元港了!!
一路上連坐在隔壁的淳反覆吐了三次都無感,這藥真是太猛了!!   


 
將將將將~~~  

雖然有低氣壓形成小颱風,有一點點小浪,蘭嶼還是雲淡風輕水藍藍!!!  
尖叫吧!! 各位 ~~~  We're now at Lanyu!!   
 
 
 

隨意用過中餐,就馬不停蹄的出發去船潛了!!
那個餐點跟宿舍因為很隨意,所以就不介紹啦~~ 

  

 
018 蘭嶼 --- 玉女岩外礁  
 


天氣很熱,跳下水才是最好的選擇!! XD
 
先來介紹一下玉女岩~  

路遊的時候照的,背光了!! 不然石頭上的綠綠植物會讓石頭有表情,真的有像人面!! ^^
形狀看起來像兩個人,中煎有夾一個小石頭, 像他們的小孩~
原本叫作夫妻石,或陰陽石,後來因其形狀優美稱為玉女岩(怎麼覺得有點牽強~ XD) 

  
 

 

因為南面風浪大,所以就拉到北面的朗島港外,第一支下玉女岩外礁!!!
阿亮教練的簡報畫得有夠優美,地型圖搭配行進路線,潛水計劃超完美!! 
右上角還有空照俯瞰的行進方向圖,讓我完全粉清楚粉明瞭...

是的,今天的行程就是繞圈圈跟鑽洞洞!! 哈哈~~  
 
 

今天首次嘗試背滾式入水~ 還勞煩阿琮示範背滾式下水~
最困難的是鋼瓶卡在船緣上,幸好大家都人好好很幫忙,幫我把氣瓶拉起來~ ^^
第一次背滾下去有點緊張但又自己覺得很帥~ 哈哈~~
滾下去湛藍的水裡還真挺不賴的!!! 咬好調節器,壓好面鏡就不用怕淹水~ ^^ I love it !!!
 


我後來發現,為什麼我在水底都找不到嵐嵐~ 
因為她穿上裝備以後我認不出來  XD  
就只能認紅色的頭巾啦~ 可是頭巾有時候放在脖子上被氣瓶擋住就找不到了~

好可愛歐,這一張~~  (這...應該是嵐嵐吧!! 哈哈~)
這次跟阿定當潛伴,跟嵐嵐一組~~  ^^  
 
  
 


下潛~~  Go!! 
終於我努力地找到我自己了!!!
原來我在水底下黑嚕嚕,我自己都認不出來我自己了!!
阿定說她都看那顆搶眼的橘色備二~ 
其實下午三點的太陽很亮,水下是透著光的,沒有這樣灰藍藍很可怕的樣子!!
但是一不小心,就好像已經在20米了!! 
真的,水清到會忘記自己的深度!!   
  
 


 
經過剛剛的簡報,大家不知道有沒有了解~ 
今天是會繞來繞去沿著礁石盤旋往上~ 
厲害得的是很多洞可以鑽啦,忽上忽下!! 大大小小一堆...
不會鑽也讓你練到會鑽為止!! 呵~

不過人多的時候,在洞裡很容易塞車~
常常被人家插隊不然就飛踢的感覺不是很好,
都已經有點怕黑了,洞裡又霧茫茫,感覺更令人驚慌失措!! 
嗯嗯~ 所以我比較後來都偷偷躲在一邊等大家通過~ 
水裡也要保持安全距離歐...

不然一進洞,又被飛踢,又被插隊,真是進退兩難...
 


闊別多日的第一支下水,照例我又很忙了~ 哈哈~
今日最忙就是,找不到嵐嵐跟阿定!!   一直弄丟潛伴感覺好慌張~  
沒甚麼功夫看小魚,看潛友拍的照片都覺得,那我剛在作啥阿!! XD
後來他們說,我飛快踢在最前面~ 當然就找不到她們啦!! 
所以我決定下次帶一面手拿鏡下去當照後鏡  ╮(╯▽╰)╭  

慌張的時候拿起來四周照一下,這樣行不行得通阿!?  哈哈~ 
在水裡要照相還可以先拿起來整理一下儀容~  
 


蘭嶼第一支,就在很忙中又滿懷著對洞洞的恐懼中結束了!! 
 
 
<今日我最帥>

猛男魯大哥!!! ^^  
身材超好ㄟ~~~ 
 
因為本人愛暈浪,下水又很忙,路遊又忙著玩,
所以很多相片就感謝魯大哥熱情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