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照片由TDC台灣潛水熱情提供!! 季小璉掛免潛牌沒有照相~" 
 
 2011.05.15   可遇不可求的能見度25米獨立礁!! 

默默地逃避了船潛很久,因為坐船真的讓我很為難...
通常我只能在昏迷癡呆或者吐到胃都要吐出來,兩個都不好的選項選擇一個!
衰的時候還選到以上皆是~  

可是想到去蘭嶼要坐船又常常船潛,還是再測試看看如何不暈又開心好了~
一大早,使用混搭法吃了兩種暈船藥,嗯~ 有點癡呆又不會昏睡,暈的程度還在可接受的範圍!! 

今日第一支獨立礁....天氣大好,海面算是風平浪靜,
因為暈船,就被獲准先下水避晃,於是在癡呆中下潛~ 
一下潛我就醒了,因為我都還沒搞好面鏡就下潛,
下場就是淹水了,而且是面鏡排水都排來不及的淹大水~ XD  整個面鏡都水啦~

水底下搞不定,只好火速回到水面,鼻子還是有點水跑進去!! 
巧的是,阿琇已經比我還早先出水面大咳了,還真是有志一同(亂用成語)...
唉唷唉唷~~~ 應該是無獨有偶~ 
就在琦恩跟阿琮的大笑聲中重新穿戴完畢下潛~~~   

 
幸好我剛剛被淹水弄醒了,這裡真是人間仙境ㄟ 
據說這能見度25米難得一見,居然讓我遇到,一定是老天爺有被我不怕嘔吐的誠心誠意感動到!!! XD
不僅僅可以完整地看到整個獨立礁的大景~ 充沛的陽光讓每個人都在閃閃發亮!!
當時印入眼簾的景象,背景是一片穿透著陽光的藍,
自己泡在一片藍裡頭很溫暖,搭配著呼嚕呼嚕的氣泡聲~
往前看,已經下潛的潛水員在五彩的魚群中吐著更為透明閃亮的泡泡,
泡泡上似乎還倒映著人像 (是幻覺吧,眼力哪有這麼好!) 

整個構圖,隨機得有夠藝術~~ 還不停變化著位置!!! 
我想我的面鏡不再一片霧濛濛對於美景也有加分的效果  
  


這張照片好像也沒法兒完全表達那一刻的美好,大概只有當時的60%吧~
可惜我也不會畫畫,也許這樣更有想像的空間吧!! ^^
而且這照片裡,有人被踢到了嗎!?  XD  
踢到不能哀嚎也是一群人一起潛水的有趣事情之一~

通常只能默默摸著頭遊走,面鏡跟二級頭不要被踢掉就不錯了!! 
  

 

在這邊還蠻輕鬆愜意的~  隨便游隨便看~ 
因為在礁石邊跟礁石縫進出,視線範圍侷限,
有時候看著魚一恍神,就看不見潛伴們在哪裡...
所以就習慣會去追泡泡!  XD 
後來我突然發現有一群泡泡特別小,想說是誰吐出來的泡泡好小
結果是礁石在吐泡泡ㄟ,它也在努力的呼吸著,呼嚕嚕嚕~~~  好有生命力!!! 
  
 

在這邊悠閒打轉了一下,是有偷偷訓練一下自己不尖的中性浮力~
還是很不尖!!!  


實際上的景色真的比相片漂亮很多~~~ 
最重要的是我也不知道這相片是在哪拍的  XD  認不出來~
  
 



有時候像這樣水清清的,吃了暈船藥有點呆呆的時候,
還蠻想就就阿琇說的就躺在水底不要動,一直放空看著魚跟大家游來游去就好了!! 
那樣就很開心了~~ ^^" 是不是又很不長進,哈哈哈~~~  
 

--- 水面休息之阿琇不愛露臉 --- 水面休息之阿琇不愛露臉 ---

阿琇愛拍照,但是不愛被拍!!! 很害羞齁~~  

一看到鏡頭就愛躲起來...  
  
 
 

  
  


還是會被偷拍到吧!! XD
不過可惜新朋友阿定,沒有照到臉ㄟ...
 

  

阿定人如其名,在兩天五支一起潛水的過程中都相當鎮定
因為很鎮定,所以阿琇一直叫人家阿鎮 

隨和的阿定聽到人家叫她阿鎮,還是會回應!!! 
重點是,阿定的名字裡沒有定~~~ 
呵~~ 一整段很像繞口令 !! 
 
 
--- 尋找沉船小插曲 --- 尋找沉船小插曲 --- 尋找沉船小插曲 ---  

出港的時候,好像海防有拜託說幫忙看一下偷渡客的沉船位置~
以為在開玩笑勒,結果是認真的~~ 
說是前一天晚上有偷渡客的船沉在離岸100米左右,
然後偷渡客游上岸很厲害招遊覽車想要搭便車,
結果遊覽車司機就把他們直接載去警察局了!! XD
這根本就像是在說笑話...  不過是真的ㄟ!!!   

 
雖然說是認真的,但是大家卻又感覺根本就是在玩,
戴著面鏡呼吸管就噗通噗通全部都跳下水!!!  
一下子就四面八方隨便游就一百公尺這磨遠...  

不會游泳的阿琇也噗通跳下去,真是太high了各位... 
但因為暈船藥讓我很平靜,只想與世無爭阿~ 
坐在船頭看看遠方的風車,看著大家開心我就開心阿!!! 
雖然我還是很暈,但是至少沒吐~ 
   
即便能見度好到一個不行,沉船也是沒找著!! 
應該是沒認真找齁,我覺得大家根本就是在玩,不是在找沉船的阿~~  

感覺辦案都變成辦家家酒了~~~  
 哈哈哈!!!

就喜歡這樣瘋瘋癲癲,開開心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