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2.26  我覺得,人比花嬌美!! 哈哈~ 

許久前A來的花博票,一直在觀望,等著人潮比較不洶湧的時候去觀光
沒想到沒有這種時候,只有人多,人很多,跟人爆多的時候...
選擇沒有寒流天氣大好,又是連續假期的時候來觀賞
毫無疑問的就是人爆多的時候!!

從圓山捷運站入場,馬上就被人山人海的景象驚嚇,差點就打道回府!
不過多虧小寶導遊一路過關斬將的重點介紹~ 
略略有點收獲!!!
 
圓山區直接跳過! 
大地花海就在天橋上遠眺: 全是密密麻麻的人群...幸好沒走進去~

寰宇造景,還是台灣區比較可愛~
(一定要的啦,在台灣當然是要台灣區獲勝~ 
  不過其他區的實在也作得太敷衍了!)

 
竹林裡的小水滴散步!!
一開始以為這一坨是竹簍裡的雞蛋~ 
不過不管是什麼,都很可愛!!

OS: Why 簡體字出現!?

 
這就是竹簍裡的雞蛋 XD
其實是親親小水滴~ 真cute!!
原本想說跟小寶出門一定下雨才帶傘了,意外派上用場遮陽~ 
原來穿著絲襪的,馬上就受不了脫掉了!!!  也太熱了~


懶惰如我們,完全不可能排到預約卷...
所以就在故事館外圍繞一圈,
其實可以從透明玻璃窗戶瞧瞧裡頭的家具擺設等等~ 
房子內部也小小的,沒有排到預約卷也不要捶心肝! 
房子的花園裡有一顆結實纍纍的楊桃樹,超可口的樣子!!  
故事館這棟古蹟還有門牌唷~ 

  


白天天氣過熱,一點拍照的欲望都沒有,連走動都感到困難!
中午前便走到了新生園區,大抵上新生園區樹蔭較多,感覺比較涼爽一點~
趁著大家在用午餐,排隊上了未來館頂的青青草園~
景緻不錯!!!  一直有飛機很近地從頭頂飛過~ 也有一種奇妙的感覺! 

 

 
中午從花博脫逃到內湖找賴小安用午餐,
意外的參觀了捷運松山機場站~ 
當學生常常坐飛機上台北的時候,多麼盼望這一站快蓋好~
沒想到高鐵開張以後,早已經忘記當時盼望這裡多麼殷切!
松山捷運站裡的親子廁所,有給小朋友用的小size馬桶,Cute!! 
 
午間休息回到大佳河濱公園~ 
呼!! 這真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差點就被曬成乾了~~~
因為賴小安加入我們,終於有人要拍照片了  XD
看了就感覺要中暑的花博娃們!!  
這麼熱還可以穿著人偶裝走路太強了~ 
 


 

接著看了屬於小朋友的"毛毛蟲遊行".....就.....小朋友看的!!
我只喜歡略略有點刺激感的前引恐龍小汽車~
不過工作人員很敬業,全程還是都帶著笑容跟小朋友玩耍~ 
沒有因為天氣很熱就很暴躁!!
(暴躁得其實是我阿~ 毛毛蟲你怎麼走得這麼慢!!!)
 

 
這邊的各縣市園藝區我覺得挺有創意的ㄟ~ 
先來個不怎樣的天燈造型!!
  

今日我最"ㄆㄤ"  
請猜園區裡蜜蜂雲集的花是甚麼花!!!??!?!?
答: 蔥花!!  (是真的....)  
 
 

  

 
有些是企業贊助的園藝區~
稻草人跟蝸牛,可愛~ 
嗯...好像是喜憨兒協會贊助的吧!!  

 


中正紀念堂模型合照  XD 
熱到頭髮都綁起來了~ 

 
下圖有燈泡人~
 

 
 
在等待晚間表演前,又繞去茶館逛一逛!!!
是閩式建築的古蹟,除了假山真得很假以外,令人感到相當舒適!! 
這種古早房子我最喜歡了  
另外,這邊得廁所還有搭配隱藏在這古蹟裡,也清掃得很乾淨!!
這真得很值得拍拍手....
人來人往的廁所沒甚麼異味,也沒有垃圾滿溢!!! 
維護得很用心ㄟ...  

 


其實走到腿有點麻痺了!! 還是要走回大佳河濱公園~
猜出來了嗎!? 
是桃園機場的飛機,仿照世博台灣館的天燈

還有馬祖的燈塔!!
這些造景都相當有心思  ^^ 會讓人想要佇足觀賞!!  
 
 


但是當日獲得我心內第一名的造景是苗栗縣!! 
大贏小水滴散步~~
因為油桐花娃娃好可愛阿, 也最多人群擠在這邊照相!!! 

油桐花娃娃大勝花博娃~~  



唷呼!! 一直拍一直拍~ 
花盆裡鑽出來的油桐花娃娃,像小蜜蜂一樣!!!

 

 
今日我最夯~
突然有一個都沒有遊客的moment,一次跟三個油桐花娃娃同時入鏡~
給賴小安拍拍手!!!
不過,娃娃太亮了~ 鏡頭都自動對焦到娃娃臉上了!!!
<( ̄︶ ̄)>  這樣拍起來更有朦朧美阿!!  讚!!
  
 

 

傍晚,  在大佳河濱公園觀賞演出~ 

太陽下山以後變超冷的,風也超大的!!! 看頭髮亂翹就知道了~
結果,雖然沒有下雨,也淋到水了~
因為那個表演換場的時候會噴水,我的媽呀!!! 冷死我了~
難怪一開場,司儀就說"請各位觀眾注意保暖及安全~"
舞者一定更辛苦!! 
but,燈光的關係,坐在側邊都不知道在演啥!!!! 只看到對面的燈燈燈燈~  
 

 


健走尚未結束,後來還趁晚上人少去排了未來館!! 
 
大概排了10來分鐘就進館了~ 館內有些珍奇的植栽~
包括聲控跳舞草,跟傳說中的"曇花"
曇花一現的時候被用乾燥技術保存下來了!
拍的花花草草就不放了~ 是還蠻有趣的啦!!
 
天色已經晚了,肚子也餓了~ 
所以臨近的天使館就沒進去了!!! 
最後就以意外白爛鬼臉的小短片作個ending~ 

這是賴小安故意將把寶特瓶丟在我的帽T的帽子裡,
然後要悄悄拍下我不知情的蠢樣!! 
可惡~~  以後跟你出門都不穿帽T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