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1.02  舉雙手雙腳投降的船潛!!!

對於坐船這件事,我一直都是懷著戒慎恐懼的心情
自從長灘島坐ferry boat去釣魚大吐之後,每逢坐船就一定是得要嗑一點暈船要才行!!
沒錯,加上要潛水,所以一早我就分批吃了兩顆暈船藥!!!
暈船藥真的會讓人變阿達!!! 因為差點就忘記帶潛水靴了,還好在出發前有發現自己還穿著拖鞋 :P
唉唉... 出發前真的要檢查裝備唷!!!  
 


今天風挺大的,在船上搖晃半天,暈船藥發揮功效,早就已經不知道睡哪兒去了...  
 
 
 

教練們下錨綁好纜繩之後,阿琇把我叫醒,也不過只有眼睛張開而已~ :P
呈現一種迷濛的狀態,大約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傀儡狀況~~~ 
說什麼我都只會回答,喔~ 好!!!  
穿戴裝備,跳海,因為太冷呼吸急促,跟著琦恩的屁股後面下潛!!!  
能見度不佳,勉強可以看見一些礁石跟小魚,
呵呵~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所謂的鳥點!!  XD  
大概是浪太大,好不容易找到個浪小點的地方下錨,給大家純練習的吧!!! 
  

 
  

 

這一天水溫也是有23度,但不知為何的感覺很冷,直打哆嗦! 
前一天換過的小一號的二級頭, 都因為發抖而快要咬不住了,只好一直用手扶著!!!
我的眼神真的超呆滯的,居然還有記得照相要比ya ~~~


  

在水底的地方,考進階的學員有三個,這是山雞大哥~ 
他一直呼攏我,所以我也不知道他職業是啥瞇!! 哈~
奇怪,看人家浮著都超簡單的,只有我在不斷翻滾!!   
 


這是另一位考進階的猛男柏鋒,也是隨心所欲要浮就浮,最厲害的是學員之中最後沒有暈船的一位!
看他拍照超沉穩的,這時候我早就不知道翻滾到哪裡去了 !!! 
注意,是真的有魚,在背景裡有照到一隻 XD 

 
 


因為在砂地上,不敢亂踢,怕揚起砂又把視線搞得更朦朧嚕~
於是我就在翻滾漂浮中,自己緩緩地漂走了  XD  
我覺得演員可以來學潛水,因為在水底是練習內心戲的大好場所~~~

沒辦法大吼大叫跟大家說,ㄟㄟ... 我漂走了,拉一把好嗎!!?!?   
也不能亂踢,蛙鞋亂踢漂走得更快, 我已經把BC洩氣洩光光了阿還是要一直漂走 ╮(﹀_﹀")╭
只能心裡默默地吶喊~~ 一邊恐慌一邊想辦法!!! 
然後,就看著大家越來越遠的往上浮,說實在的,雖然小小地不知所措,但...
那種緩緩上升的感覺,還挺不賴的!!!!  像是飛天一樣,哈哈哈~~~~ 
我還挺enjoy的,還偷偷地想要旋轉上升一下!!! 

同時心裡還要默默地策劃著,待會萬一出水面,要如何在寒風中看清方向然後快速游回船上~

幸好我內心戲還沒演完,阿琇就發現了我ㄟ,就伸手抓住我的蛙鞋~  love U 
係正港的give me a hand~   
還發現阿琇的黃色條紋蛙鞋在水底超閃亮的,阿哈哈,所以紀念品我就挑了黃色蛙鞋鑰匙圈!!
對於閃亮亮的東西,真是沒有抵抗力阿!!    


 
接著不知為何翻滾中又默默地把蛙鞋弄掉一隻 (熱漲冷縮嗎?連蛙鞋都要掉!),又勞煩琦恩幫我穿回去了!! 

一邊翻滾一邊穿蛙鞋還真困難~~  
於是這一支潛水,就在翻滾了不知多少圈以後結束,又是不知為何就回到纜繩邊就緩緩出水了!
出水面之後,呈現無行為能力狀態了,只記得背著裝備站在船上,光對抗船上的搖晃就很費力了,
完全沒有辦法走到座位卸裝備,只好大叫 "阿~ 我不能動啦!!!"
再由叔叔們幫我卸下裝備(是誰?! 不記得了),又沿路脫掉面鏡,靴子~ (亂丟裝備真是壞習慣~ 下次改進!!)
實在是我只剩下專心對抗頭暈的力氣!!   

這一次,如果要再叫我下第二支,我真的舉雙手雙腳投降,搖晃的船艙內根本沒辦法讓頭暈停止呀!!
感謝大家,又幫我端熱騰騰薑茶,又幫我澆熱水,拍拍背~ 不過就只看到很多鞋子走來走去,沒辦法記得誰了!!  
總之,就是感恩啦!!!

因為浪太大,大家又暈的東倒西歪,所以就回航嚕~
兩顆暈船藥的後勁,也讓我吃完午餐一路睡到傍晚!!! 

星期日嚕,所以大部分的學員都要回家囉~~
考 open water diver的來一張!! 
這幾位學員都超high的,厲害厲害~~  
沒錯,我兩張一起考ㄟ!! 不過這樣好像太趕了~ 
加上頭暈阻擾,以後還得補一些進階的課才行!!!! 
 


進階班照一張!!!   




跟我的教練照一張!!! 嗯,上岸不暈時候我還挺high的!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變成了教練的寶貝啦?! 
哈哈哈~~~ 不行啦!  寶貝是給我阿娜達叫的~~~  
是說,為什麼我變成了寶貝勒!?  我應該是太后~ 

 

大合照一張!!!! 唷呼~~~ 
好多人好熱鬧阿!!! 很高興認識大家!!
 
  



大特寫~
Give me a hand的阿琇(中)
讓我突然開竅的技術指導季璉( 右)
跟最後一天非禮我小腿的,不能說bye bye的"健健"  (無辜眼神的馬爾濟司)
(看在健健你內分泌失調的份上,就不計較你非禮我的小腿了,哈~ 
  如果這樣治好你,也是功德一件阿! XD  希望你快點好起來啦!!) 
 


 


--- 潛水日誌 004 --- 

1/2
船潛 
地點:山海外礁
下水時間:11:08
潛水時間:45分鐘
最大水深:18.1m
水溫:23度
能見度:5m 


裝備: 配重4公斤,鋁瓶,7mm防寒衣 +  防曬衣 + 喬扮滅絕師太的泳帽 

結論: 1. 不暈跟想睡覺無法清醒,只能選其中一樣!! 
         2. 可以岸潛,就岸潛吧! 船潛我無福消受阿~ 
             坐船可是暈船藥兩顆也無法抵擋的暈吶!!  
         3. 配重太輕,因為空氣吸快完的時候,會不由自主的一直漂浮!!!  
         4. 黃色的蛙鞋在水裡很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