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1.01  寵物有狗有貓,菜色有魚有肉又有薑母鴨!! 
                  飲料從抹茶鮮奶喝到菊花普洱茶,再到Vodka Lime.
 
台灣潛水的教學,應該算應材施教的~ XD
所以原本說要早上潛兩支的,沒用的我頭又暈了只好先休息順便睡個午覺! 
挺喜歡這種輕鬆愜意的學習方式~    
雖然叫我下第二支我還是會下,但是教練有在注意學員的情況調整,也是專業的一部分哩!!!  
  
   
沒想到吃暈船藥也還是會頭暈,
所以第三支潛水琦恩就只好設計成以不暈為前提!!
根據電腦表計算,我的最大忍耐限度是待在水裡是30分鐘,
所以第三支潛水就已把該技術考的項目考完,
本來預計要去看水深18米的火焰貝,就隨緣嚕~~~   
 


下午技術考核的項目比較多步驟,
包括穿脫裝備,裝卸配重,假裝沒氣與潛伴分享備用二極頭,etc.
步驟多到我覺得再考下去我也要頭暈了,XD
因為頭暈的誘發因素況包括照相,所以我就儘量不拍照了~
中午又多吃一顆暈船藥,真的讓我一整個人在水裡很呆滯!!  
我真的不記得我作了些甚麼ㄟ~ 
至少,這一次上岸,我終於成功地自己把裝備背回車上了!!! 
哈哈~  好弱喔!!  但有緩慢進步中~~~
 
  
 
 

今天非常熱鬧,加入了很多新朋友,包括也來考初級執照的艾琳四人組跟很多教練!!
晚餐就好多人吃飯,東西就是用搶得最好吃了! XD
為了買薑母鴨的材料,還去恆春農會超市逛了一下,然後偷偷買了Vodka Lime. 
因為阿琇說沒喝過酒,所以大家決定要幫她轉一下大人!! 
至少要知道喝醉是甚麼感覺,出去才不會被灌到太醉阿!!! ^^ 

結果,一大鍋滿滿的薑母鴨,是有沒有五分鐘阿,就見底了~ 只剩下薑吧!!   

我只有撈到一塊鴨肉說,下次我也要改成先喝湯再吃飯!!! 
晚餐後開始上課,我的暈船藥又開始發作,超想睡的,我也不知道到底琦恩在講甚麼~ 
琦恩上課會一直問問題ㄟ,果然是有受過訓練的教練,
知道要一直指定學員問問題才不會冷場,也不會有人睡覺~  
不會也沒關係~ 就是問到不會你才會記得阿!!!!   
我還有發現琦恩有把整本書背起來吧,因為寫完考卷討論問題的時候,他可以馬上就翻到答案那一頁耶!!! 拍手~ 
   
 
 
 
 
 
 
 




ㄎㄎ~ 上完課就進入酒鬼的世界了!!!! 
季璉幫大家調了一整桶的Vodka Lime,口味超專業的,不錯ㄟ~ 
然後就開始酒後吐真言了,呵呵~ 清純的阿琇也開始又哭又笑嚕! 
她本人說,這是她人生第一次這麼失控~~~~ 
嗯... 沒關係! 比這更失控的也有~   有一就有二,以後會一直讓你練習失控的!!! 
知道失控是怎麼回事,以後喝酒就可以控制在失控前停止囉! ^^  
大概跟練習中性浮力一樣吧,停留在微醺卻不失控的時刻,會感覺世界很美好! 
很久沒喝,哇奔郎喝了兩杯的確也是有點暈了!!
但這跟暈浪比起來,簡直是a piece of cake!!!  哈哈~

 


我覺得台灣潛水墾丁中心這邊阿,真的有在家的感覺!!! 
反正在水裡什麼都沒什麼形象了,根本不用維持形象阿! XD
在客廳就可以隨性把蘋果跟橘子拿起來大口吃掉~
連寵物黃金獵犬"臭臭"跟土狗"妞妞"都非常平易近人,不怕生很愛撒嬌!! 
我個人相當喜歡眼神無辜的臭臭,連狗我都喜歡憨厚款的!! 哈哈~~  

她在你潛水完,全身濕答答的時後,還是會很開心撲向你迎接你回家,
對於每次回來都狂暈的我,真是莫大的安慰劑阿!! 
聽說她喜歡泡在海水裡,真特別!! 
另外,還有聽到"bye bye"就會失控狂叫的"健健",超搞笑的! 因為他討厭人家離開他~ 
還有一隻出生幾個月的小貓"妙妙",整天在桌底下鑽來鑽去,雖然有點凶巴巴但還是超Q的~ 
那麼多人外加那麼多寵物,超級熱鬧滾滾的!! 

為了方便,就乾脆每一餐都搭伙嚕! 
早餐就自己動手,煎蛋什麼的,真的超像在家裡的~ 
午餐跟晚餐,都是家常菜色,但就是很有媽媽的味道! 呵~  

每天吃飯,我都要吃阿姨煮的滷肉,有濃濃的米酒香又下飯,真是太好吃了~~
(因為有酒味嗎?! 難不成我已經變成酒鬼!? 哈~) 
雖然我本來是有想要天天去後壁湖的市場吃海鮮的,
但依照這種暈浪跟乾嘔的程度,還是把狂吃海鮮的機會留到下次好了!!  :P



--- 潛水日誌  003 --- 
岸潛 出水口右側
下水時間:15:09
潛水時間:33分鐘
最大水深:10.1m
水溫:24度
能見度:10m
 
裝備: 配重4公斤,鋁瓶,防寒衣 + 防曬衣 + 小紅帽!! 

結論: 
 1. 連續吃兩顆暈船藥,會有迷幻感以及喪失某部份記憶的感覺!!!

          2.  比較深的海水的確比較不鹹~~  
              (在練習空氣耗盡的時候,因為氣吐的太快,換回自己的二級頭的時候,忘記先排水,大大的喝了一口海水~
               因為想要趕快吸空氣,所以也沒多想就吞下去了,這樣也比較不會嗆到!  比Fin鹹一點~ )
          3. 我完全忘記潛這一支的相關事情了!! 連有誰一起下水也忘記了~ 應該不是只有琦恩帶著我下去吧!?!?!? 
              但我記得,最後琦恩要解掉繩子放我一個人游的時候,我拚命搖頭! 哈哈~  再讓我當一下太后咩!!!
          4. 要多喝一些開水比較好! 感覺自己好像一直處在有點脫水的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