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1.01  待在潛水中心太放空,常常不知道今夕是何夕阿!! 

一早起床,天空灰灰的!!!
聽說雲層太厚,沒有日出可以看果然睡飽一點是對的! 哈~ 
為了避免吐餛飩事件重演,早餐只敢吃兩片土司 + 一顆煎蛋 + 溫開水!!!
外加一顆暈船藥,吃了藥馬上整個人就很鎮定,因為又想睡了 

昨天在水中頭髮凌亂的不像話,所以就請出我的泳帽了! 
今天的造型,就是滅絕師太,啊哈哈哈~~~
這件是我新買的比基尼ㄟ,但是天氣太冷,又忙著潛水,
居然忘記來一張冬天裡的比基尼照了,下次吧!!!
舊的紅色比基尼很多年了,彈性有點疲乏了,
不過想到要一直下水,泳衣會來不及乾,還是都帶來了!!! 這是個聰明的決定~ 


今天依舊前往不受任何浪況影響的出水口右側

是錯覺嗎?! 今天感覺裝備有比較輕~ 在淺水區也有搖晃地把蛙鞋自己穿上了!!

將將將將~~~
滅絕師太現身!!!!  有沒有像要拔出倚天劍阿~
我眼睛都變形了!!!
今天考核項目我也忘記了說,這是表演尋回二級頭~  


 
 


成功尋回二級頭,呼~ 鬆一口氣!!
不能多想萬一沒氣了都 還沒尋回要怎麼辦,嗯...應該是會需要喝幾口水吧!! XD
萬一一直尋不回,教練應該會救你的 ~~~ 
 

  

接下來是我覺得很酷的考核 --> 蛙鞋旋軸法,練習浮力控制的第一步!!
可以想像是休息在水底的鯊魚或魟之類的!!!
接下來的水中懸浮,我就廢了~~  要懸空浮在水中間,有點小困難~ 
要非常放鬆,浮力也要調整好才行!!!!!   我想這個我還要多多練習~~~  

 

 
經過一串多步驟考核,我竟然還沒頭暈ㄟ~~~ 
所以,接著我們就可以去看魚囉!!!!
今天在下前的路上,就有看到克氏小丑魚,就是大家熟知的Nimo  !! 
下圖是黑小丑,ㄎㄎ~  我想暈船藥是有一點點讓人迷幻吧!
因為在水底,我覺得他是橘色的,是我發瘋了嗎!? 哈~
 


對於這些可愛的小東西在旁邊游來游去,心裡真是亢奮阿!!!
可是水底又不能大吼大叫,哈哈~  
魚還一直很用力的啄我的工作手套,有手指頭要被吃掉的感覺,超有趣!!  
琦恩嘗試要幫我拍照,但我實在晃的太厲害了,
一方面浮力還不是控制得很好,一方面因為怕捏壞珊瑚還是揚起海底砂之類的,
越想靜止不動,就越整個人在水底搖晃!!!

  

  
 
 

於是,跟小丑魚拍完合照,我就又頭暈了我!!!
歷經前一天大暈眩,想說還是一點點暈就先上岸好了!! 

潛水對於自己而言,也有一點心靈訓練作用吧!!

要瞭解自己的極限,不要太逞強, 適時的求助,都可以讓事情在變得無法收拾之前收尾!!
這是滅絕師太本次潛水的體悟!!! 
最重要的是,潛伴互相照顧!  
這幾天潛水幾乎都是被照顧的份呀,只能說,當小孩被照顧這樣很爽!  哈~

因為沒有暈的很厲害,回程還是沿路欣賞一堆不知名的咚咚~
水針,蝴蝶魚,還有看到水底的海蛇,嗯...固定出現的獅子魚和河豚也沒缺席!!!  

上岸之後,還是暈了,這一次至少可以站著靠在岸邊的礁石乾嘔幾下!!
還是讓琦恩把裝備背回車上了,還勞煩阿秀給我拍背~  感恩ㄟ~
然後今天是兩步一吐的方式走回車上!!!! 
想著,如果有一天不要那麼會暈,潛水應該是好玩到爆炸吧!!! 
 

--- 潛水日誌 002 ---

1/1
岸潛 
地點:出水口右側
下水時間:10:17
潛水時間:38分鐘
最大水深:11.6m
水溫:24度
能見度:10m
 
 


裝備:配重5公斤,鋁瓶,7mm防寒衣 + 防曬衣 ,滅絕師太的泳帽!!! 

結論:1. 為了不頭暈,放棄拍照是必須的!!! 
             (枉費我還想要來學個水中攝影的,可能要一邊拍一邊吐~)
          2. 儘管是同一個潛點,沿路的風景還是挺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