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31   考潛水執照,雖然不是我作過最瘋狂的事情,但也排得上前五名了! 
  

經過一夜無眠,前往墾丁的路上早就睡到不知哪裡去了! 
夏天到墾丁就颱風,選個冬天到墾丁也遇到大寒流,真是跟我作對的老天爺阿! 
並沒有甚麼特別的期待,只是想要放空而已~~~
對於跨年倒數,也沒有特別計畫,元旦的曙光就更別說了,睡飽飽比較重要!!!

到了恆春,約好台灣潛水的教練就開車來接我一起吃中餐去嚕~ 
一眼就認出開車的嵐嵐,跟網路上的婚紗照一模一樣阿!!  ^^

臉小清瘦身材好,跟我認識的一個學妹長好像,很面熟~
至於琦恩,嗯...本人比較帥!!!  
還有沉穩的季小璉,感覺人都挺好的!!!
琦恩是我這一次的教練,嵐嵐是他的新婚太太~  

不囉唆,簡單先講解裝備使用跟第一次下海需要測試的項目,就直接下海去了~~~ 
這全身裝備比我想像中的重多了,走向海裡的短短幾步路,就有氣喘吁吁的感覺!!
看起來就是沒睡飽~~~~~~
  


還有可愛清純的阿琇,也是剛考過open water diver的執照,想要多多練習練習~~~ ^^
我以為只有我這種瘋子才會在寒流來的時候要潛水!!!  
下水前還蠻high的喔!!! 
水溫其實還OK~  深一點的地方還比陸地上溫暖!!   

加上很厚的防寒衣,沒有我想像中的冰冷難耐!
 



在淺水區先練習一下幾個動作,像是面鏡排水等等~ 考甚麼我有點忘記了! 哈~ 
不免覺得自己穿緊身衣很帥!!!!  ㄎㄎ~~
但已經被岸邊的小小浪衝得東倒西歪! :P  

因為是第一天,被當成太后級的VIP服伺阿,哈哈~ 教練還幫你穿蛙鞋! 超爽的~~ 
  
 



搖搖晃晃下潛,平衡耳壓是一件挺妙的事情! 
真的會有耳朵會有啾一聲的聲音,像壓力鍋開蓋一樣,啾一聲就可以洩氣! XD
好吧! 試過的才知道~ 
我的第一次下海就到了水深9m處了,挺不賴的!!! 
就像登山攻頂一樣,要拿個板子拍照留念,板子是重要的溝通工具,教練都會帶著!
上頭寫著: "你太厲害了,現在9m"  
 (還簽名哩~)

在水底寫字也是一種很特別的感覺,會歪七扭八!! 
我倒是覺得我的瀏海很厲害,這是怒髮沖冠貌嗎?!?! 
 


又考了一下面鏡排水之類的技巧,就開始拍照了~ 哈哈~
在水中不能講話都用比手畫腳的,真得是要很有默契才懂在作甚麼ㄟ!!
我想這一張是琦恩要問我氣壓剩多少,結果我以為他要拍照,自己很high的擺姿勢吧! 哈哈~
也只有這一天的相片,看得出有點眼睛微笑的表情~ 
接下來幾天因為吃了避"暈"藥,相片幾乎都呈現呆滯狀!  

 


就在準備要開始玩耍的時候,一陣暈眩襲來,跟琦恩作個手勢,就游回岸上了~
我想我大概呈現休止狀了,是被教練拖回來的,不過沿路還是有欣賞一下各式各樣可愛小魚!!
沒有生氣發胖的河豚不仔細看還認不太出來,獅子魚倒是挺多的,隨便看都有!!  

不過我頭暈了~~~~  照片中好像真的一直鬥雞眼ㄟ~ XD



浮出水面的一瞬間,真的是非常恐怖!!!
我發誓是真的天旋地轉,海跟天是顛倒的,看起來人都歪七扭八變形了!!
真是暈到連站都站不住,又超想吐的~ 這下子我可以體會眩暈症(Vertigo)發作是怎麼回事了~
只好先放倒浮在水面上 :P  然後無行為能力,琦恩火速的把我身上的裝備都全卸掉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才比較不暈,可以站著的時候,還把午餐的餛飩吐一顆出來  XD
雖然這種暈眩真是前所未有,不過我也實在恢復得太快了,上岸以後洗過澡又好了!! :P
真是戲劇化的人生阿~~~  

 
因為今天是99年的最後一天,晚餐後大家就一起到墾丁大街吃吃喝喝等待跨年! 
琦恩還請了大家吃路邊貨車的脆皮披薩 (以前電視上好像有介紹過) 跟一品滷味~ 
雖然沒有倒數,不過墾丁大街上的店家,時間將近午夜的時候,很有默契得拿出塑膠布遮擋攤位上的商品
因為幾家滷味攤尬場似地此起彼落放著五顏六色的煙火~   放到整條街都煙霧濛濛了!!! 
不遠的前方疑似有比基尼辣妹在街上跳舞~ 人群把大街都塞滿了,只剩下無奈的警察杯杯~
(我以為我忘了帶相機出門,回家才發現我把相機塞在行李箱前面,見鬼勒! 所以我都沒拍照了~)  
 

 

99年最後一天,認識很多新朋友!
第一次潛水,第一次在水底近距離看著獅子魚跟很多不知名熱帶魚~
第一次耳朵有啾一聲的感覺,很妙! 
第一次暈到天旋地轉~ 
第一次在墾丁跨年!!!! 
 

迎接100年的開始,是平靜而美好的!!! ^^
曙光的話,就算了,睡飽飽比較重要!! 
 
  
 

--- 潛水日誌 001 --- 
 

 
12/31
岸潛 出水口右側
下水時間:16:05
潛水時間:30分鐘
最大水深:9.9m
水溫:25度
能見度:10m

裝備:配重5公斤,鋁瓶,7mm防寒衣 + 防曬衣(潛水用衛生衣 XD) 

 
結論: 1. 潛水沒有想像中會快要死掉的感覺! 
         2. 原來我在水底也會暈浪,岸潛也要吃暈船藥!!! 

         3. 裝備超級重!!!  我有感覺我手無縛雞之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