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9  這應該可以列為本人愛搞怪的經典之作了! XD

不知道是新工作環境的冷氣不強
還是因為搬了新家
不再有夏天蓋厚棉被的宿舍極冷中央空調
感覺今年夏天特別悶熱
除了之前去希臘玩耍被高溫熱到爆瘦4公斤
這也是一個破紀錄的每天穿短裙短褲的夏天!

經過這樣悶熱天氣的刺激,再加上被人慫恿~ XD
(實在很容易被慫恿  ╮(╯▽╰)╭  )
所以就...就...決定來個巴西式除毛!!!
Brazilian waxing
哈哈哈~~~
請大家用健康的心態來觀看以下分享文喔!! 


 

所謂的巴西式除毛,也不是什麼很花俏很厲害的方式,就是全部拔光光這樣!
那是因為在嘉年華會穿著性感的森巴女郎,
小小的比基尼褲實在不容許不雅的毛髮露出,
(巴西女郎應該都是一條線的小丁丁吧~ 太厲害嚕!)
所以目前採用蜜蠟式全部拔光光的除毛,就稱為巴西式除毛!
在歐美地區,因為大家毛髮旺盛,所以除毛就是家常便飯,
反觀台灣或是亞洲地區,倒是沒那麼盛行! 
其實夏天又悶又濕又熱的南台灣,才應該來除毛吧!!! 
(是說現在都已經要秋天了~ 是在跟人家湊熱鬧個甚麼勁兒阿!?!?
 沒關係! 冬天穿比基尼去墾丁,還是一樣很high可以玩水~ ^^)

基於科學家實驗的精神,
其實我之前有曾經用修剪的,後來刺得非常不舒服,
也有悄悄試用過所謂的菲利浦的冰刀,
痛到只拔了幾根,我就舉雙手投降了,完全地放棄了~
其實媽媽把我生得好,本身就沒啥手毛腳毛,
綺夢的特色毛(腋毛囉~)也長不多,只要偶而拔幾下就好了~
在台灣買的比基尼小褲都相當大件,也沒有會露出黑線頭的問題,
所以在此之前除了前述的兩次基於好奇亂修剪一通以外,
都不曾想過要去動私處的毛 (那就簡稱害羞毛好了 XD)

濕悶熱這個問題大概是台灣女生一輩子的夢饜,
其實在門診也會有很多女生有在問這個問題ㄋㄟ~
這麼健康大家急欲求知的話題,也就沒什麼好害羞的,
看完有經驗的大家都一起來分享好了!!
秉持著科學家的精神,也是要有體驗過才敢大聲~ 
好啦~ 你也可以說我吃飽太閒,總之,
既然都已經要痛,那就痛個乾脆一點好了,
如果只除個比基尼線,感覺不是很划算~ 
所以我就牙一咬,去把自己得害羞毛給拔光光,一乾二淨,哈哈哈~
(謎之聲: 那就再也不害羞了嗎?!?! ) 

首先是要找到有巴西式除毛的專業美容場所,
本來是屬意台北東區一家看起來很優質很高貴的NU:DE
http://www.nudewaxing.com/nudemain.html
聽說行情價全除是2500,真是有夠貴~ 
後來又問去過這間高貴名媛店的朋友,
價錢貴到驚人,光比基尼線除毛就3000以上唄! 
如果全除再加上高鐵,豈不是花個個把萬,太驚人了~~~
我想南部多少會便宜一點吧!!! 

在台南其實不好找,不過還是亂找找到一家~
體驗過覺得還好而已,而且並沒有比較便宜唷!
所以,就不方便公佈店家名字了!

首先,因為是害羞的地方,當然去除之前,都還是要很害羞的清潔一下!
感覺洗過澡,毛囊比較打開,又比較軟化應該會比較好拔一點 (自己隨意猜想的~)
所以去之前我就自己先洗過澡了,幸好我自己先洗過澡了
因為美容中心那,居然就直接開拔,這是讓我覺得不專業的第一點!

剛開始,美容師會詢問需求,評估毛量,依據毛髮量來定價!
沒有一定的標準,看心情開價一直是這種小美容中心的毛病,
像我這種沒啥咪毛的人,也被評為"毛髮旺盛",
那給我看的圖片裡那些毛茸茸的人,難道是要列為原始人等級嗎?! 
美容師當然是會推薦說要作些造型的啦,像是甚麼水滴,愛心,阿哩不達的~
但因為本人堅定地要全部拔光,就討價還價了一陣子~
(給人感覺就是拔了比基尼線的,總有一天還會可以賺一筆全拔的錢降子~)
姑娘花錢不太眨眼,但十分厭惡人家有強迫推銷的意圖,
所以一開始就讓我奇檬子不是很優!
但由於當天早上就因為踩到狗屎心情不甚佳,
多少有點花錢洩憤的感覺,所以在不甚滿意的價錢下也就開工了!!!

一開始,會先把毛髮長度修剪剩下三四公分~ 再開始熱臘除毛!
美容師一直強調用的是名模臘,不傷皮膚還有保養的效果(完全就是廣告咩!)
蜜臘加熱以後放在害羞處,也還好,是可以接受的溫度,不會非常燙~
在你不經意正在跟美容師講話的時候,就會被一把扯下一片毛!!!!!
痛不痛呢?!!?
不痛~ 才怪勒!!! 
你想一想一次被拔掉15-20根頭髮,有沒有要流眼淚的感覺~
過程不拖不拉,三兩下就被拔光光了~ 
我猜扣掉講話跟太痛中斷的時間
真正除毛的時間大概只有歷經半小時吧!
個人經驗是,越上面那些自己看得到的地方越痛,
反而看不到,腳開開才能除到的地方,沒啥痛感(聽說是因為越下面毛量越少)
這也可以有種倒吃甘蔗的心情,至少前面痛個幾把,就失去對痛的反應了!

個人是比較龜毛,當美容師說OK要草草結束之時,其實還有蠻多小細毛的~
(是誰一開始說要幫我弄得乾乾淨淨,清潔溜溜的,
  肉眼都可見的小細毛還是令人不甚滿意阿)
所以本人堅持之下,就又換了另一種臘,據說是拔小細毛用的~
要痛就一次痛個夠,痛完就要有金光閃閃的感覺阿!!! XD
這個痛的感覺,瞬間達到最大值之後就只剩下熱熱辣辣的抽搐感
約莫有半天的時間都會一直間歇性在抽搐
跟整骨被敲骨盆比起來,當然遠遠不及,
拔完也只剩下抽搐感,跟整骨完像被人家痛扁一頓的感覺又相去甚遠!
不過人是健忘的,整骨有多痛早就忘得差不多了,
個人還是覺得這一次拔光光一就會有想要扁人的痛感~~~
剛拔完也沒有讓你蘑菇休息的時間,就有一點腳開開地走下樓了~ XD

結束以後,很不專業的美容師感覺就是草草的噴了幾下號稱有消炎效果的噴霧
在那個moment,被冰鎮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
所以就毫無掙扎的被推銷買了這一罐消炎噴霧~ 
想想~ 應該是不用買才對!! 
我在家隨便冰敷都強過這個!!!  
個人誠心的建議,跟我一樣發瘋一次拔光光的朋友們~
一整個下午晚上乾脆就在家專心冰敷不要到處趴趴走了,
個人推薦澎湖農會出產好用蘆薈膠~ 冰在冰箱更好用!!!
 

  

 
(這一罐對曬傷也有奇效,可以馬上紅腫退散~~)

如果你跟我一樣,schedule滿到不行,
走路都已經禁不住要腳開開,硬是還要四處應酬
就要有毛囊發炎的心理準備嚕~~~
台灣濕悶熱的天氣可不會因為你很忙碌就跟你客氣地!
因為本人粗心大意,所以她就發炎了~
但根據我專業的判斷,就算我精心照顧她,還是會發炎的吧!
除非你可以不穿小褲褲兩三天~ XD 
(不穿內褲,穿著長褲就算已經沒有毛會被夾到,也還是無濟於事吧!!!)
所以,我就覺得這家很不夠專業,
一再地強調一定不會毛囊炎,除完之後皮膚又多好多好,
過分的強調推銷的廣告效果,卻忽略了衛教傷口照護~
要不是我看傷口看習慣,看到自己被拔完害羞毛的地方一整個發炎,
不被嚇到也很難! 

唉唉,害我又塗藥膏塗了兩天左右,總算是好一點! :P
重點來了,當你覺得比較好之後~ 
小小的細毛就長出來摟~~~~  
兩三天就長出來了長出來了長出來了長出來了~~~~~~ 是一暝大一吋嗎?!
但這就是自然現象了,拔掉的是已經長出來的毛毛,
很多在毛囊準備要長大的毛毛還是會依照原來生長的速度悄悄地出現~
就像雨後都會有春筍悄悄地冒出頭囉! XD 
所以一般而言,約莫三星期毛髮長到兩三公分的長度,就會要再次地去拔光光~
既然都已經花了那麼多錢,很多人都會繼續地拔下去~
但我想在我找到更專業服務更優,當然還要更便宜的地方之前,
我還是用夾子把看不順眼的拔掉就好了!!!
搞不好我還可以考慮用夾子自己拔出造型來哩~~ 哈哈哈~~~

拔光光的感覺是?!?!?!
ㄎㄎ~~ 就是覺得自己很像沒發育的小學生阿~~  哈~ 
在不發炎之後,還是有比較清爽的感覺啦! (不然豈不是白痛一場~)
至於接下來要不要繼續這樣做,就~~~ 看著辦唄!! 
^^
 
我寫好多喔,看到傻眼了吧! 
有更好更專業更便宜的地方,請大家多多推薦喔!!!
還有,謝絕騷擾! 

 
好用產品資訊

澎湖蘆薈水晶凝露
http://www.ph-vii.com.tw/Index.asp?ID=28&ID2=2#27
雖然比較貴,總比賣個99元一大罐,黏TT又沒用好吧!
冰冰箱更有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