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6.27   中午只吃海產粥真的是有餓到我們了....

一身鹽水的我們回到旅館,迅速換裝梳洗,飢餓驅使我們的速度更快啦!
19:40 來到網友推薦"長進"餐廳! (這是隔天中午照的~)


會先來個店家特製小魚乾,這幾天吃有沒有一百隻小魚阿!



餓到要吞下一隻鯨魚的我們,點菜的時候二話不說的要來六碗白飯~ 但老闆阻止了我們,這真是個大錯誤!
我們並沒有外表看起來這麼小食量阿~

先來個例行炒蚌殼!一上桌拍完照秒殺~   鮮甜多汁又有香味,真的應該要吃白飯的!



螺肉炒絲瓜,讚啦! 絲瓜嫩,吵的恰到好處,配上海鮮提味,真是美味!
那個湯也可以整個喝掉,就跟喝海鮮湯一樣!



炸蝦餅,一定要點,有別於月亮蝦餅只有蝦,長進自製的薄薄蝦餅裡還有加上花枝塊,
皮詐得酥脆卻不油膩,內餡彈牙! 一口接一口! 好吃好吃~
基本上前三道菜是連續上的,只是服務放下一盤,進廚房端來第二盤的時候
前一盤已經見底了! 連配料的九層塔,蔥段之類的都吃個精光!
我有看到服務生偷偷的嚇一跳!



大大推薦之"蒸蝦"
這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蝦子了!
(太過印象深刻以致於這兩天在台南餐廳吃到的新鮮蝦子都遜掉了! 胃口被養刁了我~)
海鮮不就是吃個"鮮"字,所以越簡單的料理方式越能帶出海產的鮮甜!
雖然我不知道這蝦是怎麼弄得,但是除了蝦殼蝦肉易剝離是新鮮的證明外
火候的恰到好處,讓蝦頭的蝦膏香濃,蝦肉彈牙還有一股回甘(你以為在介紹茶嗎!?)
吃完滿嘴留香,停不下來一隻接一隻!
結果最後還開始數蝦頭,公平分配,一人三隻! 呵呵~
因為小烏龜剝太慢了,怕她沒吃到!



鹽烤鳳螺,好吃到要把殼都咬下去了!
大廚真的太厲害了,烤到有勾起食慾的炭香味,不過鹹的鹽粒,一口接一口!
(請問介紹到現在哪一道不是一口接一口?!)
香到超想把鳳螺殼放在鼻子前面,令人開心到有飛天感的炭香味~




接著,老闆娘介紹之處女蟳粥!  香到爆炸...
(為了這道菜阻止我們點白飯,又阻止我們點湯~)
整個粥的湯都是蟳膏,米裡都煨進了紅蟳的鮮甜與香氣,
釋放出所有甜味後的蟹腳蟹肉,卻還是依舊Q彈!
真是蟳裡有粥,粥裡有蟳!
但我還是覺得這只能當湯,白飯還是要來一碗! 而且一定要一開始就來~



接著是所有大小海產店應該都有的味增烤魚,我個人覺得是水準之上
但因為常常吃到,就覺得還OK!
小烏龜特愛這道沒有魚刺的大塊魚肉! 




因為沒有白飯,吃到這裡有點空虛的感覺,但如果光叫白飯,又沒菜了!
所以就加點了隔壁桌有點,看起來很厲害的白切小卷~
沾醬有三種,個人覺得還可以! 



加點之"炸蚵仔"
每一團是兩三顆蚵仔,麵衣也是恰到好處!
但我覺得沾醬用蕃茄醬或胡椒粉,好像都還是沒有把這美味推到極點!
改天我來介紹一家居酒屋的炸蚵仔定食,也是有這樣新鮮水準跟卓越炸功的蚵仔,
但搭配的醬料酸酸的卻更提出蚵仔的美味! 但請恕我吃不出來是什麼醬料~
吃多了不免還是有點過膩! 終於被這炸物給塞飽了~



以上包括再加上一盤不怎樣的空心菜,總共NT 3100-
太過於美味令人念念不忘,隔天中午歷經南海一遊,又回到這裡解饞啦!
(就知道有多好吃了!  真的比那個清心好太多了!)

除了太好吃得蝦子跟絲瓜又點了一次以外~ 
這次我們可是有堅持,一定要白飯,跟老闆娘一番拉距之後,決定了兩人一碗!
中午就有適合吃生食了,來盤海驪生魚片,清脆可口,讚!


炸蝦餅換成炸花枝餅,唷呼,如果你喜歡QQ彈牙的咚咚,這就比蝦餅又更優了一點!
不要再吃花枝丸了,來這吃花枝餅吧!   滿口的花枝與比例恰當的魚漿,真的...好令人懷念的口味!


取代烤鳳螺的烤九孔,是蠻Q的,不過我還是喜歡烤鳳螺多一點!



本來點了這金瓜米粉,老闆娘又不給點白飯了!
不過,在我們的眼裡,米粉是一種配菜而已ㄋㄟ.... 就像紅蟳粥只能當湯是一樣的!
雖然沒有花俏的許多海鮮,但是,這金瓜米粉乾濕適中,易入口不會噎著,重點是...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超好吃到又一口接一口了!
越簡單的東西,越是不容易的美味!


既然金瓜米粉都已經翻身了,郝小葵說我們要給海膽炒蛋一個血恥的機會!
所以我們又來了一盤,嗯... 光是炒蛋就已經很香了!
雖然我還是感覺海膽沒什麼味道,但至少我有感覺海膽量很多給得很有誠意
也沒有討人厭的不新鮮感覺! 整體說來,是有讓海膽炒蛋翻身了!
(不知道為什麼老闆很愛用蕃茄醬當醬料~ 還有這海膽炒蛋看起來有點向菜哺蛋,呵~)



另外,大家對於前一天沒有喝到湯耿耿於懷,所以就點了一隻大魚(忘記是啥了)做一魚兩吃~
魚頭煮瓜仔綿魚湯,膠質很多的魚頭配上開胃酸酸的瓜仔綿,蠻清爽可口的! 



魚身做成紅燒魚... 魚肉相當豐富,所以如果人不多,千萬別這樣點,會吃不完喔!
個人覺得這道不是非點不可的菜~


最後是吃龍蝦不成的林董點的俗稱海臭蟲的"旭蟹"
也是老闆推薦的唷!
超超超級好吃的~  不輸給龍蝦或是紅蟳~
尤其是裡頭的蟹膏,拌在飯裡超香的
蟹肉非常豐富,也沒螃蟹這麼難剝,兩隻旭蟹也是讓六個人啃得不亦樂乎!


這一餐,總算是有吃到飽的感覺,老闆娘,下次不要阻止我們點白飯好嗎~
中餐也花了NT 3000- ,應該是太會吃了,隔壁桌5男3女也不過吃了NT 2100-
雖然吃起來鮮甜又一口接一口,但經過人體直接測試並沒有加味精唷,有的話大概也很少吧!

其實,原本請租車店的店家推薦其他海產店,但他說吃喜歡就吃同一家就好啦~
這樣可以避免吃到地雷店! 呵呵~ 想想也是啦!
而且我覺得吃喜歡的菜就吃一樣的就好啦~ (果然是一個不想吃到地雷店,地雷產品的人)
就跟早餐就一直吃北新橋的包子就很好了,是一樣的道理!
不過當觀光客嘛,總是喜歡什麼都試一試~ 看人喜好囉!

到澎湖玩,一定要來吃一次喔!
就會跟我們一樣,一試成主顧嚕! 大推特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