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7.22 - 07.23  

原本想要造訪慕谷慕魚,是因為這個名稱引起我莫大的興趣!! 
不管用唸的,還是看字型,都很喜歡!! 沒啥理由~
聽說原本這裡列為保護區,近年來才又重新開放觀光,但需要辦入山證~

入山人數也有管制,上下午各三百人的樣子~~ 

在地圖上,似乎離市區很遠~ 所以又採取邊走邊玩的策略!!
先路過一下東華大學,訪客要把車子門口的停車場走入參觀~~~
!@#!$#^%$&^.....  只能說.... 學校很大!! 
當我靠近第一棟建築物的時候,就已經覺得要曬乾了~~~
暑假中,沒有人氣,可能是成立不久的新學校,校裡樹蔭不多....
背景裡雖然也依著山,但如果要說漂亮壯麗的話,
我覺得古色古香的花蓮火車站帶給我的感動多於這裡!!

四四方方的系館建築物,少了一點點味道!!! 
(東華大學的捧友們失禮了,這裡對外來訪客可能不是這麼親善!! )   

我竟然一張照片也沒拍...因為我有點失望!!  
 

接著到了鯉魚潭,有自知之明的我當然是沒有去踩船~
不是踩五分鐘就放棄,不然就是又暈船,哈哈哈哈...
沿著潭邊的步道散散步走走,也挺不賴!!
因為民宿老闆交代要用過晚餐再入住 (還強調兩次),所以就覓食起來了~

今天晚餐來到,鯉魚潭邊的合菜餐廳!! 沒有甚麼idea,
就隨便找了一家掛了電視台訪問過大扛棒的店家... 我忘記店名了!! XD
說是要隨便吃,居然也點了四菜一湯吃光光!!!

白斬雞: 肉Q彈有香氣,醬料...普通!! 
鹹蛋炒山苦瓜: 還不錯啦!! 但跟想像中的味道有出入...可能是鹹蛋黃的香味沒出來!!
酸菜豬肚湯: 湯頭OK,那個豬肚..........Q到咬不爛 XD 不及格唷!!
招牌蝦餅: 是用溪蝦炸的蝦餅,吃起來ㄎㄠㄎㄠ,有點像蚵嗲把蚵仔換成溪蝦,這還不錯!!
蛤俐炒絲瓜: 還可以!!   
 

   
 
 
 

以我還可以吃光光的情形來看,是算不錯的餐廳啦!!
只不過我嘴太挑,還不到我下回一定要來吃的標準 

  
 
  
 
 
 


 
今天入住慕谷慕魚民宿 --- "多用的家"
主要是因為要早起衝來辦入山證太痛苦了,住民宿,老闆會幫你辦好入山證~ 
這個民宿乾淨簡單,該有的都有~ 除了網路!! 
但是電話會通,所以我的HTC 還是可以上網!!
房間地板床舖都一塵不染,唯獨牆上有一個黑點.... 

我想入住前老闆娘應該有除蚊過,那牆壁上的黑點是一隻形狀完整被打過的蚊子,
應該是要殺雞儆猴,告訴其他蚊子不要再來了吧!!  XD


民宿的庭院很大,有個小池子,有個瞭望台,往後走還有個射箭場~
不過我們都參觀參觀而已~  


  
 

 
老闆娘很酷,訂房跟確認時除了叫我們要吃晚餐再進去,就沒多說甚麼了~ 
好像訂房跟入住都沒啥規定 :P
早餐也很隨興,幫我們各買了超大一個總匯吐司,超飽!!   
 

拿著老闆幫我們申請的入山證,一路悠閒地往山裡騎!!
很多坐福斯小巴的遊客都已經要離開了... 正好!! 我喜歡人少一點~~  


其實民宿離目的地也不過15分鐘吧我想~ 超近的!! 
沿著溪水往上騎到盡頭是發電廠,還是水利公司之類的~ XD 忘記了!!
路程短短地....
  

沿路溪谷裡都是超大白到反光的大理石(?) 
水色碧綠,湛藍交錯... 
雖然又近正午,但空氣卻不悶熱,挺舒服的!!  

  



有一兩處規劃成戲水區的小潭,不管是家庭式出遊還是三兩好友同遊,都玩得不亦樂乎!!
來之前看了介紹,說是慕谷慕魚這裡,有小太魯閣之稱.....
嗯~~ 我覺得這樣形容不好!!  
太魯閣是一線縱切的峽谷,沿途景色多變,壯闊攝人~~
慕谷慕魚這邊感覺比較平易近人,嗯...我也不太會形容!! XD 

反正很不一樣啦~~~~ 
  



也找了個可以泡水的地方泡泡腳~~ 
溪水超冰,大概20度吧!! 
這讓我失去跳水的勇氣~ 

所以就坐在大石頭上盡情享受小魚去角質服務!! 哈哈~ 
對啦,溪水乾淨見底,小魚超多的~ 還有蝦子螃蟹都有~~ 
 


有隻正在被訓練的大狗~~
真消暑,cute!!  

  
 


泡完水,肚子也咕嚕咕嚕叫囉!! (咦~ 不是才說總匯吐司吃很飽!?) 
這個好像是在戲水區2上頭的餐廳,生意很好!! 不過蒼蠅也很多~ 

午餐十分令人滿意!! ^^b
烤麻糬: 不錯,有點日式烤麻糬的fu~
炒山蘇: 嗯~ 用了一種很像豆腐乳的調味醬,應該是大廚自己醃的吧!! 
紫米竹桶飯: 是真的竹桶飯喔~ 不是煮好塞進去竹桶裡假裝的~
                  竹子的膜有留在米飯上,香~~ 小小一根很迷你可愛~
  
 
 
  
 

 

據說是招牌的"土雞蛋堡飯"
高麗菜飯蓋上土雞蛋作的蛋包,再淋上燴醬~
高麗菜香脆甜,蛋包香滑,燴醬很特別,真的挺好吃的!! ^^b 
  



天氣熱還硬要喝湯的點了一個"羊奶頭雞湯"~ 
其實是,莫名其妙的玩完水就會想吃泡麵!! XD
這個湯可以家泡麵~   
 ya~~

羊奶頭好像是一種..植物吧?! 我不知道~~ 哈哈~~ 
應該不是真的羊奶頭吧!!?? 因為湯沒有羊味~~ 
喝完雞湯一整個覺得很補!!  
  
 

店家還有提供免費的青草茶~ 但是是超燙的!! XD
是因為玩水玩太冷需要喝熱茶了嗎?!?!  
 
  
 
 
 
 
 


花蓮行就在這慵懶的慕谷慕魚一遊告一段落了!! 
剩下的就是一些觀光客行程,買土產之類的就不贅述了!! ^^  

下次再去南花蓮探險一下!! 
太魯閣也要再去~~~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