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7.09   


出發去小琉球前幾天,跟阿母在聊天~
赫然發現,阿母同一天也要去小琉球  XD 
雖然小琉球小小的,要遇到也沒那磨簡單哩! 
聽說在我潛烏鬼洞的差不多那個時間,阿母在烏鬼洞陸遊~~ 
真妙!!! 哈哈~~~ 
不過阿母帶手機出門,卻沒開機,所以我們就各玩各的精彩囉~ 
 
027  小琉球 --- 烏鬼洞


這次好像很少人帶相機下水,所以這一天就沒有什麼照片!!
只好來個沒圖沒真相紀錄...

早上從墾丁出發,大雨一直下,還有點擔心天氣不好~~
沒想到一邊開車,天氣就一邊放晴了~~~ 真幸運!! 
搭船由東港往小琉球,船程短的超乎想像,30分鐘就到嚕!! 
所以吃兩顆暈船藥的結果,真是太令人愛睏了!!!

一到達整過裝就直接出發船潛嚕... 
嘻嘻...妹仔團!!! ^^   我的頭髮變好金...   


 

今日潛伴,嘉璘(+0)!!!
說來慚愧,嘉璘跟小江都是今年5月加入潛水行列的潛友...
但是他們在水底都比我老神在在,哈哈...我真是不思長進!! :P 
 


琦恩 & Maggie
每次琦恩有一起下水,就特別有安全感,呵~~
難道這就是教練與學生微妙的連結,感覺就是你的教練一直在罩你~  哈哈~ 
不過第一天,琦恩忘記他的防寒衣嚕!!
嵐嵐你還是要跟著琦恩來才行~~ 呵~~ 
不然他忙著想你都忘記照顧自己了!! :P
 
 


暈船藥都沒退,就沒多吃了,聽說這一區海域也是海龜出沒區...
阿貴教練有說,要看海龜要東張西望一下... XD
可是,太困難了!! 要東張西望肯定我又頭暈地...
從蘭嶼回來也不過一個月,下水又讓我覺得有點不適應,
阿勒太重了,都快游不動了...
所以一路上,就在中性浮力與蛙鞋培養感情中度過!! 

可愛的+0,都會游在我附近,發現我在找她~
就會用她的大眼睛看著我... 然後用力揮舞著雙手
大概是在說"哇抵佳!哇抵佳!"
超熱血的,跟你當潛伴好安心!!! XD 

本支潛水的印象除了+0和她的迷彩頭巾以外,
就是最後阿貴教練不知道哪裡突然抓到一隻大章魚~
應該比我的頭還大!!! XD 
然後這隻章魚就被玩了很久~~  超有趣的!! 
它示範了1. 章魚衝刺,然後被巴頭攔截 repeat N 次 
             2. 章魚兄他會一直跟著背景變色,超酷的特技!! 
             3. 章魚吸功黏在阿貴教練手臂上很難拔掉!!
奇怪的是,玩了這麼久,都沒看到他噴墨汁ㄟ~~ 

這一區浪太大,下潛前就已經被晃得超暈的,
出水面就更不用說了,上船前+0還幫我脫蛙鞋~~
感蝦你!!! 妳人好好~~~ 
在船邊真的吐了幾口,然後... 就坐著一邊暈一邊睡著了!!! 
XD 暈船藥太多了,結果也暈也想睡... 這愛暈的體質真是不優!! 
又勞煩琦恩幫我換氣瓶等等等... 真是不好意思捏~~~

 
029 小琉球 --- 阿貴教練家門口前放流

經過水面休息一段時間,睡也睡飽了!
來到了比較風平浪靜的區域~  
比較清醒過來,才發現,我配重配錯哩!!
以為一個一公斤,懶惰就拿了一條已經裝好四塊的配重~ 
才發現是6公斤,難怪重得踢不動  XD 
減少配重以後就好多了!! 

這一支放流,非常的有趣... 
因為流的速度超快的... 蛙鞋根本不用踢動!! XD

該怎麼形容呢~~   有點類似在水裡走馬看花... 
速度快到可能看到某個東西,
來不及說哩賀~~  就得在遠方說掰掰了!! XD

一度看到一支超大的小丑魚,超過我兩隻手這麼大吧~~
找到+0捏捏她的手臂要叫她看,然後就只能在5米外指著...
+0露出疑惑的眼神??  想要解釋的時候可能已經在10米外~
就只好... 算了!!!! 哈哈哈....
只能自己享受看到驚奇咚咚的快感!!!
還有看到一大片腎型珊瑚,超大一片有一個床這麼大...
看起來感覺在上面可以打滾睡覺挺柔軟舒適之類的~~

在這種流的速度下,大概要拍照也有點困難!! 
而且在放流的過程中,水溫一直在浮動~~
忽冷忽熱的, 有像在洗三溫暖~~
忘記防寒衣的琦恩,一路一直夾緊著大腿,嬌媚的漂著  XD
很想在水裡問問,你冷嗎!??! 但感覺又太刺激他了~ 呵~~

放流真是好玩又輕鬆,厲害的是,
出水面的時候,船就在那裡,算的真準,好厲害!! ^^
經過第一支大暈,這一支就又和緩了~~~
所以,我也是很不懂,到底怎樣我才能不暈不吐哩!!! 
好像沒有一定的準則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