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節都要到了,居然還在寫元宵節的事,lag的好嚴重 
 
不囉嗦!! 先來看燈會招牌~
這一區閃的眼睛都要瞎掉了啦!! 



今年跟鹿港真有緣~ 
其實是小年夜來看到燈會在布置很有趣,就有偷偷想來玩耍了!! ^^

到的時候是傍晚,剛好是陰雨多日後難得的好天氣~
主燈區~  還沒點燈灰噗噗的龍!! 

  
 
 
 
 


自從政府辦大型燈會以來,這是我第一次看燈會~ 哈哈哈~ 
因為終於有人要跟我人約黃昏後了!!   ~( ̄▽ ̄)~( ̄▽ ̄)~  
還沒點燈就開始拍了~ 
很像螞蟻的鹿  XD   老鼠娶親~  北斗孔雀(?)
 


海賊王的梅利號,的確是大人小孩都喜歡,出現在各個地方!! 
"鹿"港,"龍"年,天后宮~  大概常見的造型都此由此出發~ 
 


這一個龍門好生厲害,白龍弄得很精緻,但是點燈後就沒特別再回來拍了~  

另外這個中國娃娃異軍突起,因為長得太怪了,所以才拍一下 :P
  

  
 
 
 


職業級的區~
小龍女與恐龍蛋~ Cute~ 
 
 

這個主題是 "望穿秋水"  XD 
 
 
 
這個主題捏~ 
是 "愛,上了癮
哈哈哈~~  晚上也要戴墨鏡喔!   


  
 


其實真正讓我想要衝來燈會的是~~
我的同學居然有人會作花燈,還得甲等捏(第一等啦~)
ps. 結果我圖很瞎,沒放到甲等的那一張  
 
這就是她的作品"公主小伶",真是太有才了~
現場目擊許多小女生衝上去合照,果然每個小女生都有公主夢呀!!  
  

 

這個是燈王~ 
在嘉義獄政博物館參觀的時候也有見到類似的"牙籤"作品~
這一座是新竹監獄作的!! (大哥換地方關了嗎!?)
栩栩如生~~  而且小狗的小菜籃還有提紹興和台啤唷!! 台得夠味~~  

  
 
 


點燈以後我們剛好走到老街附近吃吃喝喝~~
整個中山路也是造景,那整條街的龍燈,還有像下流星雨的燈網,真不賴!!  
也又再度來跟媽祖婆與千里眼順風耳打個招呼阿,點燈以後還是看的到旁邊那條討厭的電線 :P  

 
 

公主小伶點燈,點燈以後更可愛耶!! 
不過招牌包包頭就比較不明顯~
 
 

贊助商花燈區~ 很厲害!!
還有架 全都是kitty貓的飛機~ 
這個日本區也很討人喜歡!!  
  
 
 

 

12生肖~ 
本來我是要照牛跟猴子,是自己的生肖花燈阿~
但我仔細想想,這隻後面是羊咩咩的,它應該是馬~~
為何要偽裝成牛,你說你說~~~  

身上的那個字,其實是 子丑寅卯辰四"午"未... 的"午"  
非牛也~~~  
 
  
 


接著是其中一個副燈,超大型葫蘆,超超超極大~~~
其它副燈當然也很大,但我喜歡這個喜氣洋洋的葫蘆!! 

  
 


主燈區門口還有些遊樂場贊助商的燈~ 
實在很可愛!!! 
這一個童話區我最喜歡~
看的一堆美人魚燈,終於有個像樣點的了!! 
  
 
 
 

  


還有這個自爽的穿新衣的國王,實在太到位了!! 
超好笑~~

  
 
 


另外還有一群"變型金剛"
好讚阿!! 
 
 

晚上照,路人的影響比較少,因為大家都一樣烏漆嘛黑的~ 
  

  
 


因為前幾天下雨取消的煙火表演,就在今天加演囉~
所以我們可以自由選擇時間看煙火表演!! 
八點半煙火表演主燈秀,灰撲撲的龍就變成彩色的一直轉圈圈了~ 
轉好久~~
  
 
 
 
 

那就送大家一個"金龍放屁"吧!! XD 笑笑就好~ 
本來是要送一張"錦上添花"的,可是照糊掉了!! 哈哈~~   


 

沒想到燈會這麼有趣,現場實在比照片好玩太多了,真是發現得太晚了~ 
以後每年都要去燈會逛逛!!  

這麼晚才寫出來,看來大家也只能等明年了  


 
~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