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1.18 雖說是要來玩,其實一直在吃!! 

離開了沉悶的嘉義監獄,跟阿琇約定的時間已經超過了 @@"
沒想到獄政博物館是這麼大!! 

這天下午都多虧在地郎阿琇招待,除了減少我們迷路的時間,
又可以精選好店參觀(大吃)...


害阿琇等了一下,沒想到她還是這麼熱情,啾~妳真好! 
馬上又帶我們來填飽肚子~
 
首先上場的是,"建丞鴨肉羹

(menu上有住址電話,我懶得打了!!)
據說是個十幾年老店~ 


 
真得好吃ㄟ!! 鴨肉鮮嫩,羹也不會太甜不會太ㄍㄡ~ 恰恰好!! 
不過小菜普普不就怎麼推薦了~ 

據說楊桃汁跟炒青菜也不錯,肉燥飯也有人推薦!! ^^     
 
  


接著開始要散步消化一下~
就來到布袋戲館,因為忙著要跟阿琇講話聊天,又沒怎麼認真參觀跟拍照~
布袋戲館小小一個,就當逛逛人家家裡降子!! 

這是一個虛擬遊戲~ 有點類似格鬥遊戲 XD 預備動作
攝影機拍到你的動作,螢幕的人偶就會跟著你動~~ 
可惜沒拍到螢幕,哇係"黑白郎君" 
另外一為我不知道是誰,有九成以上機會是史艷文吧!! 哈~   
 
 
 

 
  

救狼喔!!
假人打不贏打真人~~ XD
  
  
 

 <景點資訊>

 

雲林布袋戲館 (休館日很多喔~)
 電  話:05-6313080、05-636-4826、05-6361710(咖啡館) 
 地  址: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1段498號(中山路與林森路一段交叉口)
 休館日期:星期一、星期二、及國定假日全日休館
 參觀時間:星期三至星期日上午11:00-晚上9:00 

飛快地逛完布袋戲館,就來到隔壁的"故事館

是一個日式建築老房子,我很喜歡古老的房子~~
可以進去參觀唷!! 
不過我們到的時候禮頭剛好有一個很嚴肅的座談會 (國際!?!?!?)
無法靜心參加,所以我們就又默默離開在外頭瞎玩了~   

  



旁邊的小亭子,賣些可愛的雜貨,童書等等~
所得是捐作故事館經營用的~ 
小東西都很可愛!! 
  
 
  

  


在故事館四周繞一圈,很悠哉~
離開前我還參觀了廁所(已經改成現代化廁所)~ 
除了屋頂比較小, 門栓用木榫外,跟一般沒兩樣啦!! 
 
  


屋子後面

  
 

 
<景點資訊>

雲林故事館 
 地  址:就在布袋戲館隔壁!! 

 
接著就要到我們最期待的地方
"法米法式甜點" 
阿琇說,連著三家店是三姊妹開的,
一家甜點店,一家冰淇淋店,一家服飾店~
這家甜點店門庭若市阿!! 
我們是平常日下午到的,但是甜點架上已經所剩無幾~ 
櫃台擠了一堆人 @@"  
  
 
 
 
  



買甜點如果夠多,可以加購隔壁的冰淇淋~ 
所以我們就各點一個甜點,一杯飲料,得到兩份冰淇淋~  
冰淇淋還可以,除了那個紫色得很甜,其他都很濃郁~ 
我是衝著這個軟木塞麵包來的~~ 
它比我想像中的大顆 (當然也比較貴)~
是的,就是我愛吃的那種皮脆心軟Q彈又帶著雞蛋香~ 皮又有點焦香~ 
100分!!   東西一上來之後完全就呈現失心瘋狀態狂吃~ XD

 
  
 


接著這兩個是 法式草莓千層 與 蘋果派
看起來好像跟一般店家賣的沒兩樣,但是....
阿娘喂~ 
超好吃的,一口接一口!! 
千層派酥皮脆,奶油非常綿密入口即化,不會膩喔!!
蘋果派在我印象中大概就像麥當當那樣,沒想到這蘋果派完全大翻身~
派皮又酥又香,內餡甜蜜中帶著蘋果香~ 也不會吃膩!! 
只能說,這家甜點店真是極品!!! 
  
 
 
 


還有中規中矩的布朗尼,因為前面的那幾樣太好吃了~
我就有點忽略巧克力布朗尼了!! XD 
點的飲料就沒到驚艷的地步~ 

我的榛果拿鐵,喝到最後有點甜膩~ 
阿琇的奶霜清茶,熱的變成冰的 (生意果然太忙)
阿琮點了.... 我忘記了!! :P

全部總共是 750,不包括加點冰淇淋的coco~ 
價位偏高,但是這樣的口感很值得~ 
下次應該要早一點來搶購那些印在menu上,架上卻空空如也的甜點壓!!! 
  
 
 
 
 
 


<大推薦好吃甜點資訊> 
 
法米法式甜點
地  址:雲林縣斗六市南興街17號
電  話:05-5345499營業時間:11:00~19:00,每周二公休 



沒想到吃完甜點,我們還有興致跑去吃魷魚羹~ 
寫完銷魂的甜點,有點不想寫這個!! XD
不過既然也是有名的也吃了,就要紀錄一下~

" 阿國獅嘴大王魷魚羹
有可能是甜點太好吃,突然覺得這個遜掉了!!

羹有點太甜~  涼拌魷魚太硬!! (不Q彈,也不脆~) 
但另外點的滷桂竹筍倒是挺好吃...  

所以有時候吃東西真的是看個人口味!! 
本來我還很期待這個的說~  
  

 

就在阿琇熱情招待下,吃飽喝足我們一路往北~  
吃太飽結果晚上很早就昏迷了!!
本來要去的台中逢甲夜市...就這樣消失在schedule上了!!   
 


ps. 阿琇下次也來台南給我們熱情招待一下!! 
     來之前先空腹幾天唷!! 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