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感覺需要沉澱,再加以記錄!! 
但再不記錄,恐怕也是要隨風而逝啦~~ 
還是習慣依著時間來寫個紀錄~ 
寫起來感覺會很囉唆,隨便啦~~
反正就是自己的旅行日記兼心得就是了!! 

出發前的準備全仰賴Amber一人,訂房訂機票~
大致上我本次旅行的角色就是繳錢,出現在旅途中,偶爾負責迷路,偶而負責找路等等~
 
2012.02.12   
 
自助旅行,迷路是一定會的!! 
一下飛機直接在機場迷路也還蠻酷的 ╮(╯▽╰)╭
因為由瑞士轉機,加上歐盟國家已經免簽證,
所以在瑞士就已經進入"海關"(蓋入境的地方),也就是進入義大利以後不須要再進關一次
(個人猜測歐盟境內的飛機的出口跟國際線直接進入義大利的出口不同吧!!)
所以,機場不管國內線或歐盟境內國際線都互相有連通,也沒人管你要從哪邊出來!! 
指示不明,所以我們在還沒領到行李的時候,就出關了 @@  
 哇哈哈~~

大概很多像我們這樣天兵的人吧,所以就跟航警哇啦哇啦講解一下,
經過一個staff專用小通道再度入關~~ 也是要再過X光機!!  
(話說經過一番遮騰,我們的行李也還沒出現在行李盤上,所以一下飛機根本就不用趕咩!!
 就先去上個廁所,梳妝一下,喝個咖啡吃個早餐都措措有餘~ 噗哈哈~ 
 而且我門是從T1走到T3跑出來,又走回T1了,領到行李都累了!! )


班機很早就到了,所以旅人資訊服務台根本還沒開門,
於是就循著事先作好的資料加以想像,跟著不容易懂的機場標示來到某個機場快線(接駁車)的地方~
買以下這個機場快線車票  ---  Leonardo Express  (李奧納多快線 XD )  單趟14歐元~
上車前,月台旁都會有一個小小黃色的打卡機,不管搭乘什麼區間車之類的,上車前都要打卡唷~ 
(這是一種自動打卡制度,如果遇到查票你買了車票但沒打卡,也是要罰錢的唷!! )  


 
 
不過大家一定要搞清楚住宿的地方在哪個車站唷!  
大城市的主要車站似乎都有兩三個,下錯車站就要哭哭了~ 
像我們就住在"Termini " Station附近!!   

 
ps. 常常要坐車的時候不知要到哪邊坐嗎?! 
      買完車票的時候順便問一下車票給你的人~  Where and when and how ?! 
      通常剛收到錢的時候他們都比較有耐心回答你,不然再回頭詢問大部分會得到屎臉對待!! 


那個旅遊書說"需要有堅固輪子的行李箱"是對的~
因為義大利境內的石頭路真不是蓋的,在車站到民宿之間又照例的迷路了一下,
所以Amber的行李箱滾著滾著其中一輪子的外胎就報銷了~ 這才第一天吶!!!!
  

來到我們要待粉多天的小屋,真是不賴!!
這一區街景比較混亂,塗鴉較多,垃圾狗屎也不少,感覺有點小亂~
但還挺方便的,房價跟服務也都很好!! 
大部分的門都是這樣超超超厚重的大門~  
裡頭都層層疊疊,舊公寓改建~ 
有附電梯實在是太重要了,訂住宿最好還是有電梯呀~ 
不管電梯是一人搭乘還是多人搭乘,有電梯本身就是一件非常重要的附加價值!!  

 
 

這是一間小公寓,三房兩廳,我們是訂有自己衛浴的套房,剛好在客廳旁~
客廳很可愛,採光很棒!! ^^b  

左邊的時鐘是骨董,老闆Christina 把他喜歡的客人的留言就貼在上面~
櫃子上的縫紉機可是有百年以上的老古董哩!! 
它旁邊的有上鎖的百寶箱,用來鎖放珍貴的濃縮咖啡 XD  
 

右邊盆栽旁一排鐵的東西就是暖氣囉!! 這也很重要的~  
 
  


桌上放的就是提供每天一人一杯的濃縮咖啡(包)
盆栽後面就是我們的咖啡機~   
每天早上一杯卡布奇諾,是必備的,哇哈哈~ (如果不加牛奶,大概就是喝兩滴水量左右的Expresso吧!!) 
民宿也有附一天一個麵包,雖然不甚美味,阿就大賣場那種丹麥麵包或可頌夾奶油或巧克力等~
不要小看一麵包一咖啡,在外頭吃早餐可是五歐起跳!! 
  

  

廚房,真的是可以煮東西唷!! 
貼心的老闆還有附上一些基本餐具跟調味料在櫃子裡,
旁邊有個微波爐,附近有超市可以買些微波食品,早上也可以把麵包稍微加熱吃個熱呼呼的早餐!! 
嗯...我們是有拿來煮薑湯,泡麵,跟某幾天熱水不夠拿來燒熱水洗澡 XD   

  
           

房間很溫馨,除了桌子很詭異的特高 (大概不是用來寫字讀書的吧,哈~)
還有放大衣的架子,
電視我們是沒打開過啦,所以不知道收訊怎樣!!
民宿裡據說有Wifi (咖啡機旁有發送訊號小機器)~ 
但我們也沒測試過,也忘記問密碼,所以不得而知!! 

因為有暖氣,所以義大利旅館的被子幾乎都是薄被,蓋起來有點空虛  
 

 
紅配綠,我們的衛浴,貼滿可愛的馬賽克磚~
外國人很少洗澡,所以衛浴裡頭都有兩個像馬桶的東西,
那個有水龍頭的就是用來洗屁屁的,不洗澡的時候只洗屁屁跟屁屁的前面 XD
上頭白白一條一條的是浴室的暖氣,陶瓷表面,超溫暖的,洗澡不會冷到!! 
之後毛巾濕濕的,都可以掛在上頭烘乾~ (是房東整理時掛的唷,所以應該是不會火燒起來~)  
 

 


淋浴間就十分的小,洗澡的時候我都覺得我快要把拉門撞壞了!! @@
熱水因為我們到達的時候羅馬剛下過大雪,大家都在用熱水,所以常常沒熱水可用~ 
水壓也偏低 (本身地理環境跟舊公寓的關係)
所以個人覺得,冬天沒什麼流汗,不洗澡也無所謂!!
因為他們的水"石灰"質很重,就是很重的硬水,
所有清潔用品搓起來都沒泡,也很難搞清楚到底是洗乾淨了沒 <( ̄oo, ̄)/

 
 
 

 
<住宿資訊>
 
AMISTAD House 
http://www.amistadhouse.it/

Address: Via Rattazzi 2/F   
Tel: (+39) 349.2334977
Fax:  (+39) 06.66180364
  

訂Twin room ensuite  (後來給的是一大床) 
一晚 64 歐 (per room/per night)

(附早餐如上,Wifi,老闆第一天會給你地圖順便介紹一下週遭景點,這很優!)  
 
 


價格淡旺季有別,訂房前需要再度確定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