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9  大象體驗營 Save the Elephants

  出發前在網路看到有參與大象訓練的tour就心嚮往之,因為其實對一般騎大象旅遊沒有甚麼興趣,大概就跟騎馬騎駱駝差不多吧 :P 如果是看大象表演,又覺得牠們接受訓練的時候都會遭受很多苦毒,於心不忍! 所以在比較之後,就選了Save the Elephants(搶救大象)的體驗營!

  一早會有清邁路上到處都瞧得見的雙條車到各飯店接送,大概要開一個小時的車,本人因為神功蓋世,上了雙條車就發揮了上車睡覺的功力,在悶熱又搖晃的雙條車上直接睡到目的地,所以經過了甚麼都不知道阿!!! 

  在山腳下先到了一個雜貨舖換裝(應該是這家公司的大本營),來之前知道會弄濕就已經穿泳裝在裡頭了,只是把外衣換成商家提供的麻布衣,沒想到大的不像話,搞得我像暴露狂一樣 :P 建議是穿泳衣再加個背心ok一點。可以帶替換得乾淨內衣褲去!! 為什麼呢,最後就知道啦~ 換了衣服超像農夫與村姑的兩矮胖人!!

Save the elephants01  

  接著雙條車又展現他的四輪傳動能力,帶我們爬了一段彈跳的山路,終於到達meeting point。可愛的大象來接我們啦,好可愛阿!! 其實它們是來搬自己的食物啦~ 有一隻八歲的頑皮小象直接就把整袋甘蔗扯下來啃了,太聰明了!! 

Save the elephants02 

 大家跟著象群一起散步上山,約莫20-30分鐘的小山坡路程。


   
這裡是Ran Tong大象營,導遊簡介了一下Save the Elephants的由來,大意就是這些大象可能在山裡或是表演場裡需要每天連續工作十個小時以上,儘管有些已經年邁還是得持續的工作,所以他們會找到這些大象,想辦法讓牠們脫離苦海,讓牠們在這個Camp裡安養天年,要工作但可能不必這麼久這麼累! 這也是之所以這個體驗要一天一人2000泰銖這麼貴的原因!! (話是這麼說,在體驗的過程中我又覺得這應該是場面話講講…) 價錢包括旅館接送,午餐,過程中的拍照及最後所有相片的VCD。 不過我還是建議大家帶自己的相機,除了最後去玩水會弄濕,帶自己的相機還是可以拍多一點相片的。

  簡介完就開始簡單的訓練,大家學習如何指揮大象前後左右,跟抬腳讓你爬上象背!! 就由活力最充沛的小象來跟大家玩耍,我猜牠今天沒有吃飽,因為完成一次動作就可以得到一串香蕉~ 他很聽話的一直完成!! 

 

 阿琮的拖鞋中圖逃脫,訓練師還可以請小象撿回給阿琮,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Save the elephants04 Save the elephants03

大家簡單練習過後就各自騎上自己的大象出發囉! 
現在我也只記得前進是 "派",後退是"toy",剩下得忘光光了,哈哈哈~ 因為其實大象還是聽訓練師的話,不鳥我們的!! 

某人可能不想讓我露臉,照相常常擋住我呀!! XD

Save the elephants05 Save the elephants06 

說真的,直接騎在大象背上,第一圈坐在後座,大象的脊椎直接在屁股溝裡磨,我都感覺我屁股要裂開了!! XD
逛了一小圈回來,也差不多是吃中餐的時間了!! 

午餐很簡單,就是生春捲 --- QQ米皮加上豆腐,生菜及甜辣醬汁,很清爽挺不錯的!! 
另外有一包香茅葉包的雞肉炒泡麵,口味也不錯!! 再加一人一瓶礦泉水~
水果是鳳梨~ 很簡單的午餐!! 外國人比較吃不習慣~~

Save the elephants07  

吃飽有一小段午休時間,這是我覺得最開心的時間了!! 
早上那位八歲的小象,非常會撒嬌。他就停在我們用餐的涼亭邊一直叫我們,然後點點頭...拜託我們給他東西吃!! 於是大家吃的超不多以後,就開始丟鳳梨片給他吃~
鳳梨片應該是塞不到牙縫的大小吧,所以丟一片他就叫一次~~ 永遠吃不夠阿!! XD 大家來找碴,請找空中的鳳梨片兩枚~~
吃完還不忘給一個親親感謝你,親得滿臉都是沙子,哈哈~  

 Save the elephants09 Save the elephants08

營裡另外有一隻出生不久的小象,一歲九個月,是在營裡出生的,就叫Ran Tong,媽媽走到哪他就跟到哪,超可愛!! 
趁牠喝完奶,也睡完午覺,趕快來跟媽媽象和寶寶象拍照!!  

媽媽象脾氣很好,會先聞一聞你,確定對小象沒有威脅她就在旁邊看著我們玩~ 

Save the elephants13 Save the elephants12   

寶寶象就是小孩子嘛,有點不受控制,一直瞎玩!! 一下子捲我的衣服,一下子要吃我的手 (應該是真的沒吃飽吧!!) 

  

 

  後來寶寶象又去捲水瓶要吃,阿琮見狀把水瓶抽出來,我想牠可能以為阿琮跟牠搶食物,就小抓狂了!! 先把他的拖鞋踩掉不讓他撿,又踩住阿琮的腳再不停的用頭撞阿琮,笑死我了!! 但是小象的力氣真的很大,如果訓練師沒有過來喝止,阿琮大概被撞翻了!! 最好笑的是,他還趁訓練師還沒到達以前,假裝背過身去要走,臨走之前後腿又來飛踢一腳,連站在旁邊得我也被踢到,超有心機的小象 XD  最後寶寶象與阿琮又和好了!! 哈哈~ 

Save the elephants10 Save the elephants11 

所以我們才有今日我最喜歡的大合照~~ 
一片溫馨阿!! (大心~~) 

Save the elephants14

 

用過午餐後,就出發往小瀑布陪大象泡澡跟幫牠們刷刷背囉!! 
禮尚往來,我也擋你一下~
因為我們沒有帶相機去瀑布,怕弄濕,實在失策!!
幫忙拍照的導遊風格非常固定,要不是叫我們高舉雙手,不然就是叫我趴在大象身上,重點是,他都沒對到焦~~ (嘆~ 真可惜!!)  

 Save the elephants15 

瀑布小小一個,大家都擠一起幫大象洗澡好像有點擁擠,所以15個人分成兩批囉~~ 
其實大象也不太鳥我們,牠們就泡自己的澡,完全不理會我們幫牠刷背啥咪的!! XD
瀑布是黃的 :P 因為河裡都是黃泥沙,要清澈見底很難!!  

Save the elephants19 Save the elephants16

洗完澡又到了拍照時間,就是大象親你,大象親我,大象跟你都親我 XD 
被大象親的感覺很妙,有點像是小力的拔罐,太大力臉上黑青可能也不好吧!! 哈哈~  我還有一下被親在耳朵,呼呼,幸好耳膜沒被吸爆~~
囧的是被親最多下的阿琮,居然沒有拍到一張剛剛好親在臉上的,好可惜!! :P

回來換我坐前座啦,順便幫大象趕趕蒼蠅,前座好坐多了,瞧瞧後座的那個傢伙磨得屁股要開花,最後索性直接趴在大象背上了,哈哈哈~ 

Save the elephants17 Save the elephants18 

因為玩水弄了全身都泥巴又濕答答,所以在小茅草屋中換上乾的衣物(沒有沖洗的地方),就起程回家嚕!!

最後大家合影留念一番~~  

Save the elephants20  

 

後記:

雖然玩得很開心也拍照拍得很開心,但跟我們決定要來的初衷似乎有點出入。我想親近一下大象拍拍照,餵餵牠們,也不一定要騎大象,可能會比較好吧!!
因為還是有看到大象頭上有被象伕釘子釘破的痕跡,感覺事情並不像導遊他們說的那麼單純,大象終究還是被當成是賺錢的工具!! 唉~  

但換個方向想,跟他原本面臨連續十小時工作又吃不飽的情形,相對來講,這的確是有幫助到牠們囉!! 大家就自己斟酌斟酌吧!! 

真是又開心又心裡矛盾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