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9-22  

兜過了城內外一些小吃攤,還是清邁門附近的小吃最合胃口,每回吃得不如意就又會繞回清邁門尋寶!!

 

今天就從清邁門開始往外介紹吧!!

步行,由城內往城外方向,到了清邁門右轉可以遇到連續約200公尺的小吃攤。(騎摩托車可以停在清邁門邊,應該小吃街的方向是逆向行駛)

 

香蕉煎餅

清邁門香蕉煎餅    

 

  本來聽說城內清邁門正對的馬路邊,阿嬤的香蕉煎餅十分好吃,所以滿心期待的點了一份,結果今天是小姑娘代班,吃起來感覺普普~ 這邊的香蕉煎餅非常人性化,基本口味煎餅20泰銖(例如蜂蜜口味,巧克力口味等等),可以選擇加香蕉或其它很多東西,就有不同的價錢~ 點了蜂蜜香蕉煎餅30泰銖~

  又是一個甜到爆炸的點心! 整個煎餅放在保麗龍盒上,分上下兩層,除了最上方加了煉乳跟蜂蜜,夾層中也都加了!! 又油煎又加糖還有香蕉,真是高熱量食物的代表作阿!!

 

酸肉糯米腸(清邁門邊第一家)

清邁門小糯米酸肉腸  

 

  之前吃了超大號糯米腸,今天換個口味改一口一個小腸腸!!
  這個小號的一個一泰銖,所以可以隨便點要幾顆!! 點了十顆來嚐嚐,結論是不好吃 XD 裡頭肥肉太多,有點嚇人!!

 ps. 大部分燒烤攤都會附上生菜(多半是生高麗菜,不敢吃可以說不要~)

 

豬肉飯(滷味攤)

遇到第一間7-11的門口有一個阿嬤擺的滷味攤,害怕吃酸辣到嘴唇紅腫麻痺的情況,可以來這間滷味攤平衡一下。神奇的攤位,有豬的,鴨的,和雞的東西!! 

清邁門好吃滷味02  

  

  這個香味就很像台灣乾麵附的滷味攤,不管哪一種食物都魯得夠入味,可以不用加醬汁!! 點了一整隻豬蹄(50泰銖),豬腸(30泰銖),鴨血,滷蛋,豬耳朵,雞肝雞心等等一大包共150泰銖,量真的很多,加一點滷汁就可以吃得很開心!! 點得多都會附上滷過的甘藍菜~ 豬腳真的滷得很入味,都沒有豬臊味,膠質都滷出來了,又很Q彈超好吃!! 其他都是樣樣入味~ 讚啦!!

清邁門好吃滷味   

  連續幾天都來吃,鴨翅一支10泰銖,買個幾支一邊看電視一邊啃,超讚的!! 也有看到當地人直接買豬肉飯便當,看起來也不賴~~滷汁當地人好像都當湯喝@@” 另外白飯也有一包一包賣,所以非常之隨興亂點就可以。阿嬤不會英文,點菜用比的就好,結帳阿嬤會拿你該付的帳目的紙鈔給你看!!
 

  奇怪的是,阿嬤的生意不是很好的樣子,看來不夠酸辣,當地人好像就比較不青睞!! 

ps. 阿嬤只有攤位,沒有座位,所以要買回去旅館吃!!

 

自助餐

  在滷味攤的隔壁有一家超多當地人買的自助餐,因為看起來都很辣,所以不敢隨意嘗試!! 點了一個酸肉炒冬粉(一份30泰銖),量不小,炒冬粉超好吃,酸肉就還好。另外點了一份綜合炒青菜20泰銖,表現普普。看起來很誘人的水果優格結果是超甜膩的牛奶布丁,我的天,這就不推薦了!!

  這家自助餐每天都會換不同菜色,應該怎麼吃都吃不膩的吧 XD 還有看過筍子冬粉湯感覺也很好吃!!

清邁門自助餐  

 

現榨果汁(其實應該是冰砂)

  就在7-11對面有一家賣果汁的,料多實在。喝過那麼多家果汁,這邊水果給得最實在了!! 聽說在華人網上就很有名了,所以常常一早水果就被點光光。尤其是芒果口味的~ 喝過芒果檸檬,整整用了兩顆半的芒果,真有誠意!!

  每天一杯果汁真不賴,自行搭配兩種水果一律都20泰銖!!

清邁門好喝果汁  

 

  Ps. 泰國果汁都偏甜,不習慣可以請阿姨加少點糖水,不喝到冰砂也可以少點冰,阿姨會講英文!!

 

碳烤海鮮

清邁門燒烤海鮮  

 

  蠻常見到路邊很多炭烤海鮮的,這一家擺在tesco前面,烤章魚跟烏魚膘都很不賴,魚丸就不夠Q了三隻共70泰銖(以路邊攤比較算貴),但一整包的淡菜是30泰銖又很便宜,真是令人不懂的價格阿! 要注意的是,他的醬汁一整個辣翻天,吃兩口就變香腸嘴,要小心!! :P

 

  另外擺在水果阿姨同一邊的碳烤攤前一篇已經介紹過,烤半雞70泰銖果然不辜負我們得期待,表現亮眼 XD 肉質不會乾澀,雞皮又烤得好好吃,值得每天光臨!! 同樣的前一篇介紹的超大烤酸肉糯米腸,一支12泰銖,截至目前為止步論價格還是口味還是第一名 ^^b

 

  其他食物敬請慢慢等待~~ 繼續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